今年暑假是我最具有意义的非凡假期,因为在这短暂的50天内,我不单单参加了全国作文大赛与速叠杯亚洲锦标赛,并且相识了一些良师益友。
在作文大赛上,何只是各位专家评委老师试探你的笔墨,是否能笔下生花,更是察看你的体能如何。比赛地点设在北京,时间为7月16日的晚上7点。正好那几天就是雨季,本来到的时间和开赛时间相差无几,除去吃饭时间,比赛就已经开始了。“人是铁,饭是钢,一顿不吃饿得慌。”我只能狼吞虎咽,总不能饿着呀!吃了一小口,奔出食堂,一看——瓢泼似的大雨飞泻而下,好像永不停歇,真是“飞流直下三千尺,疑是银河落九天”。我一看,恨不得肋生双翅。因无伞,于是我冲出“雨帘洞”,足踏2厘米深的雨水,用衣服裹着笔袋,生怕淋湿了。进入考场,室温只有二十二三度,鞋中的水犹如一刹那成了冰。还好我身体棒,不然当天肯定感冒发烧,考试也考不了。想着想着,一看表,20分钟已过,本到得就晚,如若再想会儿,真就写不完了。于是我以不过一小时的速度写出了一篇600字的文章。最终,以银奖的成绩给作文比赛画了一个圆满句号。
为了此次作文大赛,我准备了整整三年。这三年每一次的作文比赛的初赛,我至少连续两晚写作到12点之后才入睡,每次困了都去洗脸提神。有一次我对妈妈说:“妈,我看夏老师劳累时,会冲些咖啡提神,你也给我冲杯吧!”一杯入腹后,在几分钟内又会困,因为太晚了呀!于是乎,我用出提神杀手锏——洗头。同学们!你们知道二半夜洗头是什么感受吗?我这三年的挑灯夜战,可不是都有回报的。在前两年的省复赛比拼中,我连纪念奖都没取得。今年我能在省复赛取得一等奖的好成绩和在全国赛取得银奖,这和可敬可爱的夏老师是分不开的。我们从入学起,夏老师就告诫我们要多看名学著作,勤写日记。在她诲人不倦地谆谆教导之下,我一有时间就写小练笔。通过近一年的写作练习,终于争取到参加全国决赛的机会。
16日晚上8点多,又进行了诵读演讲比赛,直到10点多才结束。17日还参加了才艺大比拼。这两场比赛使我增长了许多舞台经验,并结识了来自长春市的黑管表演者。我和这位大哥哥彼此鼓励、加油,见证了友谊第一,比赛第二的精神。最终我获得演讲比赛金奖和“中华小才俊”的荣誉称号。
北京之行的作文、演讲、才艺三场比赛,使我感受到大赛组委会的用心良苦。组委会希望全国的青少年不光要有强健的体魄生活见识网wWw.0279.nEt和良好的学习成绩,更要全方面发展。在和多名教育学者、作家的互动交谈中,知道了许多书本上学不到的知识与见解,还有学习方法。令我的视野更加开拓,让思想更为丰富,明白如何规划自己的将来与努力方向,在人生的前行路上少走弯路、勇往直前!
从北京归来后的十多天里,我又开始练习速叠杯,准备参加8月8日在南京市举办的速叠杯亚洲锦标赛。这次南京之行我感触颇多。
在这次比赛中,我尝试报了盲叠项目。盲叠要求叠杯者,从始至终都必须戴眼罩,即使杯子掉落也不能摘掉眼罩,只能摸黑寻找。在紧张激烈的赛场上,由于盲叠,我匆忙得只练习了不到10天,所以两次成绩都不理想。我把希望都寄托在第三次,也就是最后一次机会时,大家都能想到我心跳是多么的加速!这时,登爸安慰我,平复我紧张的情绪,不停地说:“慢!慢!稳!稳!好!好!耶——!”登爸在我顺利完成一系列规范动作后,抑制不住激动的心情,快速走到我的身旁,给了我一个深深的拥抱,并祝贺我鼓励我!虽然盲叠成绩是12秒686,没能进入前三,但我能在高手如云的竞技中,有如此战绩,我也倍感欣慰。
南京之旅不得不提国内最快女青年叠杯手陈林。她有着一双炯炯有神的眼睛,透着冷静和智慧,在第一届全国速叠杯比赛时是第四名。经过这两年不间断的练习和比赛,最终赢得此次桂冠。她今年刚参加完高考,被华南理工大学录取,真不愧是人生的赢家!点开她的朋友圈,全是参加国际赛程的点滴和练习片断。这么的拼搏和努力,怎能描绘不出多彩的人生!她让我想起:拼搏到无能为力,努力到感到自己!经历过这场比赛,我收获了友谊,看到了广阔天地,了解到自己的不足,知道如何做更好的自己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