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这样的人我叹息】
陈钱果
地上的树叶被狂风吹起,任意飘零,天,又暗了。
走在路上,时刻关注着这恼人的天气。“不行!你不能进去!”忽的传出一个声音。如同这声音一般,那人的脸是一副严肃,站在他面前的人则是一脸讨好之样。“让我进去一下,我就去看一下。”“等里面下班了再说。”站在一旁的我明白了,原来是去里面看人,保安不肯进去。
保安的严肃样任然保持着不为所动。前面那人见说不过去,竟然直接闯了进去,保安立即抓住他,拉回原处,依旧守在大门口。那保安显然是经常锻炼的人,身形高大。就在那一刹那,前面那人忽然装作疼痛的模样,对保安大叫“不让进去就不进去,你怎么还出手打人!”这一声音让周围那些本就看热闹的人纷纷涌上来,围着两人。
“这保安怎么这样啊,让人进去一下不让,这下还出手伤人。”“就是就是。”闲言乱语纷纷在攻击着保安,可他仍旧不为所动,挺拔的站在原处,也不说些什么,只是看着人们。狂风吹过来,吹起保安的衣角,吹起他的头发,这也让人们的声音更大了些,多了些看热闹的人。
这群人中,全都在指责保安,并没有一个人为他说话。前面那人看着这的一切,不但没有住口,反而越来越变本加厉的大声控诉着他的不平。“这个保安也不对人家抱歉,真是让人讨厌。”这一句话似乎点醒了保安,他抬起头,注视着那人,说出了话:“我只是在完成自己的职责,并没有伤害他。”周围的人谈论的声音越来越大了。
“你出手伤人,你不配做保安!”“你不配做保安!”“对!”争议声越来越大,保安依旧临危不动。“我刚才看见保安并没有出手伤人啊!”如同一颗炸弹,周围没有了争议声,一片寂静。但马上,又开始了一番说辞。众人反应过来,又去责备前面那人:“你没受伤干嘛要陷害别人。”“对,没错。”议论的声音越来越大。风又吹起,树叶在地上摩擦,发出响声,人们依旧在斥责,我却叹了口气,走开了。
人没有准确的善与恶,但闲言乱语总会让一个无辜的人变得恶,如同仍在斥责的人们,但对于这样的人,这样不明白事理的,我只能叹息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