又是浓重的酒味,又是那熟悉的脸。
望着喝酒喝到大醉的爷爷,我表示——无奈。哎,又能怎么办?不管说多少道理,一如既往,从未停下。爷爷,少喝些酒行吗?
除夕夜,其乐融融。爸爸和妈妈忙前忙后地准备着晚上的大餐。而一旁的我,则有事就做,无事便看着他们做。能做的做完了,无意间看见刚刚坐下的爷爷,他,似乎与忙碌的我们格格不入。
只见他走向碗柜,拿出一个碗,又熟练地从椅子后方拿出酒瓶,打开。一看就懂,他又要喝酒了。本想前去阻止,一旁的妈妈却凑到我耳旁:“今天是大年三十,就让他喝吧!一年的最后一天了!”有些担心:“爷爷要是喝多了呢?”“他的身体,他自己清楚,会注意的。”妈妈的安慰是我放心不少,但爷爷真的会注意吗?
菜烧好了。再次看向爷爷,他的酒碗似乎空了,又伸向后方。我看着酒瓶里的酒,一点点的少去。本以为爷爷先前的,是第一碗,可看向酒瓶,少的有点多。没忍住,我伸手抓住酒瓶:“爷爷,少喝点!”爷爷却不以为然:“干什么?快吃你的饭!”明明知道结果是这样,我却还是做了。
我的饭吃完了,却看见爷爷又在倒酒,酒瓶里的酒,原是满的,如今所剩无几,三分之一都没有。无奈!哎,爷爷酒有这么好喝吗?
大年三十,是要放烟花的。可今年的烟花为什么这么不绚烂?喝酒依旧,无奈依旧。无心放烟花的我,回到厨房,爷爷红扑扑的脸庞映入眼帘。终于,爷爷喝完了碗里仅剩的酒,走向为他热好的米饭。那步伐错乱着,那身体摇晃着,他没有办法在正常走路,并保证不摔倒。他扶着灶台,一步,一步……
看向一旁的妈妈,懊悔这没有早一点阻止爷爷,让他少喝一点。望向窗外,烟花布满天空,却唯独少了爷爷放的。
爷爷,年纪大了,身体最重要,不要因为酒这种东西,而丢失了健康,好吗?爷爷,酒没有了可以买,健康没有了,就什么都没有了。
哎,爷爷,你什么时候,可以少喝点酒呢?