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寒假的幻想列车】
伏浩文
我们的最后一次考试终于结束了,我看见同学们纷纷把东西飞快放进书包里,我也不能比他们慢,把笔袋、草稿纸、书等全部扔到书包里。
老师说:“伏浩文,请你过来一下,我给你一个免写金卡。”我立刻跑到讲台说:“谢谢老师。”回到家,我画了一个飞盘,拖着寒假作业,向飞盘扔去。老妈说:“儿子,你要不要再写点。”我说:“反正我有金卡,怕什么呢?”妈妈无话可说了。
晚上,我闭起眼睛睡觉了,我梦见一辆透明、洁白的火车在我的眼前停下。我一看,上面写着:“寒假列车。”我看见爸妈坐在火车上,他们喊:“快来呀,车长伏浩文,这辆火车就等你啦,所以你快点上车啊。”我这才反应过来,原来我是车长啊,我开心地跑上车。我说:“乘客们,我们今天旅行的第一站是北京天安门。”这时火车动了起来,刚到半路,我已经有点累了,所以我对乘客们说:“所有乘客们,现在已经是中午了,所以开始午餐了。”车上供应了丰盛的美食,水果、蔬菜、肉类、甜品……应有尽有。没过多久,乘客们就吃完了,火车又开走了。过了一个小时,终于到了第一站“北京天安门”。
我和爸妈下了车说:“我们去玩吧。”妈妈说:“好呀。”生活见识网wWw.0279.nEt我们三个立刻跑了出去,我们观看了天安门门口的升旗仪式,我看到了军人叔叔拿着长枪很帅,我还看到旁边有个大约五十岁的老爷爷,站在旗子旁一动不动。我一看表,说:“呀,到时间了。”我回到列车旁拿着喇叭喊:“列车队的人都回来。”他们一个个回来了。
我说:“大家都上车去,马上可以去下个地方了。”大家上好车,我最后上去。我说:“大家最后要去的地方就是伦敦桥。”爸爸说:“我最喜欢冷天,所以赶快走啊。”我转眼间把车速调到一百二。成员们说:“快开呀,这样才科幻。”我开得飞快,我说:“幸好这是我的世界,要不然我就会被警察抓住的。”
一会儿,我们就到了伦敦桥,我呆呆地望着冰水里的独角兽,但我可能发呆太长时间了,连什么时候回去都没看,我爸打我一下才反应回来。我一看表都超了十分钟,我立刻拿起喇叭喊:“所有人都回到车里,我们马上就要回家了。”小火车滴滴地奔回了我的出发点,我们大家下车了,我向车招手并说了一声再见。
这时,我醒了过来。我想,这真是一个既有趣又好玩的寒假旅行呀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