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我是一个兵】
程思源
顶着烈日的炙烤,我们昂首挺胸地走进了训练场。穿着军装的我们,脸上略藏几分稚气。但,此时此刻,我就是一个兵。
阳光热辣辣地洗刷掉我们的舒适与安逸,只留给我们无穷无尽的磨练与艰苦。但,这点苦算什么?看看那些训练有素的士兵,动作整齐得就像一个人在练习。他们的眼神中充满了保家卫国的决心,一次次响亮、震撼人心、整齐如一的踏步声,无不透露着军人的威严与神圣。
本次担任军训任务的教官来自沙家浜团。我们七(10)班的教官姓陈,个子不太高,但两眼之间透露着一种军人的威武。他教我们立正、稍息等各种姿势。同学们慢慢地学习,仔细地看示范,认真思索,及时纠正错误。渐渐地,同学们都掌握了各种动作要领。但,只有坚持不懈地反复练习,不轻言放弃,逆流而上,才能真正成功。因此,教官经常让我们坚持立正几分钟,锻炼我们的意志。一些同学无法坚持,纷纷退了下去,悠闲地坐在空地上。这一切,都像在诱惑我们,吸引我们。舒适的休闲时间唾手可得,与磨练意志形成了巨大的对比。汗水顺着身侧一滴一滴流下,呼吸也有些赶不上,似乎都在指使我去休息。不!不能放弃!淫慢则不能励精,险躁则不能治性!我的周围还有许许多多一直在坚持的同学们,我不比他们差!如果我半途而废,算什么英雄好汉!静下心来,当支撑不住的时候就再咬咬牙坚持一下吧!这只是个开始!如果我连这点困难都忍受不了的话,那以后怎么继续下去呢?想到这里,我又平添了一份信心与斗志,精神抖擞。我是一个兵!那随风飘扬的五星红旗,象征着祖国朝气蓬勃的力量!我们是国旗下的士兵,我们拥有坚强的意志!
长风破浪会有时,直挂云帆济沧海!我是一个兵,没有偷懒与放弃,只有坚持与胜利!
到了下午,同学们都适应了军训生活,没有一个人退场,动作也更加标准了。迎着明朗刚健的秋风,我们认真地训练。大到整体的队形,小到脚尖的位置,都是我们训练的目标。教官还教我们唱军歌。当我们盘腿而坐,那抑扬顿挫的歌词,仿佛寄托着战士们爱国的精神,对国家富强的渴望,让人骤然感到军旅生活的艰辛与困苦,但也隐约包含着战士们愈挫愈勇、勇往直前的意志,让人颇为之动容。
第一天的军训时间,眨眼间就结束了。我是一个兵,明天我要继续努力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