就在这时,来了一位漂亮的仙女,她把哈瓦尔从厚厚的油漆中救了出来。
哈瓦尔很感激仙女,对仙女说:“谢谢你把我从困难中解救出来!求求你把我变成灰色吧。”
仙女说:“不用谢,你为什么要把自己变成灰色呢?”
小绿狼说:“因为我想跟小伙伴们玩,可是,它们说,狼只有灰色没有绿色的,所有我想只有我变成灰色了,它们才会跟我玩。”
仙女说:“我倒觉得你是一只特别的狼,可以和它们一起玩。”
哈瓦尔看见灰狼们在跳绳,就鼓起勇气说:“我想跟你们一起玩,可以吗?”“当然可以啦!你快来和我们一起跳绳吧。”灰狼回答。
过了几天,那些灰狼觉得绿色的狼也挺好看的。于是,它们找到仙女,请她把它们都变成绿色,只有一只灰狼不同意变色,它觉得狼只有灰色才最帅。仙女在它们的要求下说出了咒语:“一、二、三、变!”除了一只灰狼以外其他的狼全部变成了绿色。
一天,大家正在做游戏的时候猎人捕猎来了。大家慌慌忙忙躲了起来,有的躲在树后,有的躲在草丛里。由于它们都是绿色的,猎人没有发现它们。只有那只没有变色的灰狼被猎人紧紧的追赶着……