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续写《小绿狼》】
何智敏
就在这时,一位美丽的仙女走了过来。她看了哈瓦尔一眼,举起她的魔法棒,说了声:“一、二、三,变!”就把哈瓦尔从厚厚的盔甲中救了出来。
“谢谢你仙女姐姐。”小绿狼感激地对仙女说。
“不用谢。”仙女说,“你还要我帮忙吗?”
“要。”小绿狼小声地说,“我想要变成灰色。”
“绿色很好看呀!”仙女说。
“不,我想要灰色。”于是仙女举起魔法棒说“一、二、三,变!”仙女把小绿狼变成了一只白兔子,说:“做兔子挺好的,长着一对长耳朵,还会蹦蹦跳跳呢!”
“不,我要灰色!”小绿狼着急地说。
“好吧。”仙女又说了声:“一、二、三,变!”小绿狼被仙女变成了一只可爱的小灰狼。小灰狼高兴地一蹦三尺高,连忙说:“谢谢你!”“不用谢,再见。”仙女微笑着说。
“再见!”小灰狼说。于是小灰狼跑到森林里大声说:“瞧,我是一只灰色的狼。”那群灰狼好奇地看着小灰狼,看了好久。它们以为它真的是一只灰狼。于是跑上前去迎接哈瓦尔,哈瓦尔高兴地加入了它们的队伍。和它们一起玩游戏。
小绿狼终于如愿以偿了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