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改编《小绿狼》】
胡杨
就在这时,一位美丽的仙女走了过来。她看了哈瓦尔一眼,举起她的魔法棒,说了声:“一、二、三,变!”就把哈瓦尔从那厚厚的油漆盔甲中救了出来。
仙女感到很奇怪,就问:“绿色的小狼,你为什么要用油漆把自己刷成灰色的呢?”
小绿狼哈瓦尔伤心地说:“我的皮毛是绿色的,而其它的狼的皮毛都是灰色的,我太奇怪了,所以我要把自己也变成灰色的!”
“我可以让你的皮毛变成灰色,因为我有魔法棒。但施了魔法的第一百天,就会自动解除。”
“那你有没有永久魔法呀?”哈瓦尔问道。
仙女为难地说:“那对不起啦,我没有这种魔法,而且每一本魔法书的第一页都写着——真的成不了假的,假的也成不了真的!”可是她转念一想:“是谁规定了狼的皮毛必须是灰色的呢?”哈瓦尔说:“对呀,我怎么没想到呢?还不如做真实的自己呢!”
小绿狼谢过仙女,便快速地跑向森林。从此,它变得不再自卑了,同时它也明白了一个道理:把不属于自己身上的东西强加到自己身上,最终会得不偿失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