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是一株爬山虎。我不单单是一株见过大世面的爬山虎,我还是一株因为一件事而改变一生的爬山虎。
我至今还记得那件事,而那时我还很小很小……
有一天,我睁开了眼睛,一缕温暖的阳光照在我的身上,我想:我要去面对这个全新的世界了!
我看看自己,再看看旁边的小伙伴,原来我是一株爬山虎。
我伸了伸懒腰,揉了揉眼睛,抬头往身旁的大楼房顶看了看,一簇簇美丽的鲜花从楼顶边沿探出头来,它们在阳光的照耀下闪烁着迷离的光点。我觉得有一个新目标在我的心底冉冉升起---我一定要爬上顶楼,伴随着身边那美丽可爱的花草观赏远处的世界。
旅程开始了,迎接我的将会是一个怎样的挑战呢?
我的腿是六七根细丝,我的脚就长在细丝的顶端,我身上的茎又细又长,我身上的叶又大又圆。我迈出一步,踏在墙壁上,呀!我的脚竟变成了小圆片!我开始初步了解了我的身体。
一个又一个的小圆片巴住了墙,细丝将我往上拉,就像爬楼梯,一阶一阶的。
“哇!太有意思啦!”我大喊到。
低头看看其他的爬山虎,我已经爬了一截,而他们,才刚刚起床呢!
我要跟他们比赛,看谁先爬上去。
我爬呀爬,我努力的向上爬,没有任何东西阻挡我,顺利极了,我对实现目标充满了信心。
可渐渐的,我觉得没意思了。
“这样一天天的爬上去,太无聊了,给点刺激的,来阵风吧!”我抱怨着说。
果然,风真的来了,而且越来越大。
突然,我觉得这风吹得有些刺骨,我的脚有些巴不住了,想要掉下去。
“够了够了!风快停下吧!难道想让我的努力白费吗?这样乱来,太没有分寸了!我只是觉得无聊,现在这风怎么成灾难了?”我有些害怕的说。
可风好像故意跟我玩耳背,装作听不见,依然大模大样的吹着。但此时的我,已经要坚持不住了……
我希望风快快停止,我希望还能像以前那样平静的爬着,我希望再也不会有这样的大风吹来,我希望没有任何阻挡。
我的前半身已经掉了下去,我晕头转向,寒冷的风使我渐渐失去了知觉。风好像这时候才满足,慢慢减弱停止。
我很用力的想睁开眼睛,但生活见识网wWw.0279.nEt我却已经有气无力,奄奄一息了。我想放弃。但如果就这样丢弃目标,我怎么才能长大?我怎么才能和美丽可爱的花草眺望远处的风景。
夜里,一阵小雨洒过,滋润着我的身体、眼睛和心灵。我重拾信心,努力支起身子,望着房顶的那一簇花草为自己鼓劲儿。
我把前肢贴在墙上,用力拖起我那细长的身体,再次向着我的目标出发……
一个粉色的午后,阳光透过我的身体,好像在给我的信心充电。我看着身后离我越来越远的小伙伴们,开始飘飘然了。我转头一看,身旁的窗台上竟也放着几盆花花草草。“反正他们现在也赶不上我,不如就留下来和这些漂亮的小伙伴一起玩吧!这里和房顶也一样嘛。”我的心里萌生了这样的想法。
于是,我跟他们嬉戏起来。
日子一天天过去了,我始终没有把爬上房顶这件事放在心上。但就在那不经意间,其他的伙伴竟已经超过我很多,我这才想起来,我除了和伙伴们比赛之外,我还要爬上楼顶。窗台虽然和楼顶一样也有花花草草,但这里的风景可远远比不上,站在楼顶能看见的远处世界。
懊悔的同时,我又一次迈开脚步,开始了已经中断的旅程。
我继续往上爬,终于再一次超过了小伙伴们,站在了楼顶的边缘。
但楼顶又带给我了新的难题---原本平整的墙面上,多出来了几截光溜溜的石头装饰。
“哎呀!这可怎么没办呀?这石头太光太滑啦,我的脚巴不住呀!”
我爬上去又滑下来,再爬上去,再滑下来,爬上和滑下交替许多次,但始终没有成功。
就在我的四肢酸痛,没有信心完成目标的时候,一只小鸟婉转地飞了上来,为我加油鼓劲。“你好呀!爬山虎先生,我真佩服你,你可以忍住任何伤痛,为了目标不断往上爬!再努力爬高一点,你就可以看见远处山那边最美丽的风景啦!”
听了小鸟的话,我浑身充满了力量!我猛的一蹿,伸出手去巴在石头上,用力一拉---呀!我竟然爬了上来。
楼顶的花草们簇拥过来,欢迎新成员的来到。我扭过头望过去,远方竟然是那样一般不同的世界---鸟儿正在树枝上叽叽咋咋的歌唱,溪水在沟渠里静静的流淌,孩子们欢乐的笑声在远处回响……