四(1)耿阳
九华山坐落在安徽省池州市境内,是我国四大佛山之一,号称江南第一山。今年暑假,爸爸妈妈带着我来到了这闻名天下的名山游览。
一大清早,我们就来到了山脚下。顺着山路,我们一直往上爬,一个多小时的攀登,已经把我累得气喘吁吁。过了一会儿,美丽的盘山云海出现在我的眼前。我激动地登上云海高的地方,瞬间感觉自己在腾云驾雾,有一种飘飘欲仙的感觉!接下来我们来到了真身宝殿,真身宝殿在九华山的神光岭上,是佛教教徒朝拜的主要圣地。要说九华山最有名的还属世界上最高的露天地藏菩萨大铜像,他背靠九华诸峰,右手持锡杖,左手持摩尼宝珠。他高九九米与九华山九九座山峰金地藏享年九九岁的寓意相一致!站在山峰之巅,向远处看去,一座座山连绵不断,一山挨着一山,一山绿一山青。李白说得好“昔在九江上,遥望九华峰”。
如果你对这些景色不感兴趣想看一些花草树木的话,那么凤凰松是个观赏的好去处。整棵松树约2米5,差不多有两个我人高,树也不算粗大约一个成人就可以抱。树的造型很特别,它像一只昂首挺胸,展翅欲飞的凤凰,好像立马就能飞上天一样,凤凰松不仅有“江南第一松”的美誉,还是国家一级保护植物呢!
九华山没有泰山的雄伟壮观,也没有黄山的奇险峻秀,但是它却充满着灵秀,恍若仙境一般。同学们,如果你有机会一定要来领略一番它的美哟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