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外婆家的小树林】
四(1)杨家卓
一串串紫色的紫丁香花海,一声声响亮的蝉鸣,一片片飞舞的黄叶,一个我最想推荐给大家的好地方——外婆家的小树林。
春天,小树林里的树叶吐出绿苞,长出又嫩又绿的新叶,放眼望去,一片新绿。紫丁香开出一串串的紫色花朵,散发出阵阵清香;洋槐树结满了一簇簇乳白色的花朵,香气溢满了整个小树林。
夏天,小树林里的树木长得十分茂盛,树上传来一阵阵蝉鸣声,繁密的枝叶挡住了炽热的阳光,这美丽的小树林也成了我们嬉戏的天地。
秋天,秋姑娘披着五彩的衣裳,轻盈悄然地走在幽静的林间小路上,秋风飒飒,一片片黄叶从树上飘下来,有的像黄色的蝴蝶翩翩起舞;有的像小姑娘镶着金边的花裙子;有的像舞蹈演员似的,在地上轻盈的旋转,然后,又渐渐褪去了颜色,在给冬天让路。
是的,冬天白雪皑皑,整个小树林像是换上了雪白的纱裙。在寒风中,小树像一个个坚强、勇敢的战士,巍然屹立,守卫着外婆家的村庄。
这就是外婆家附近的小树林,一季彩、一季绿、一季黄、一季白,一年四季带给我不同的乐趣。怎么样,心动了吗?你们也想来这个小树林里玩一玩吗?