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青岛是个好地方】
四(2)王宇涵
山东青岛是个旅游胜地,那里物产丰富,也是历史悠久的古城。
在抗日战争时期,可恨的德国人霸占着青岛,在海边修建了地下通道,逼着我们开采黄金……受尽了折磨。后来德国人被赶走了,就留下来这历史悠久的老城区。走在青岛的老城区,到处都是旧的。来到一所废弃的大学旁,街头巷尾到处都是德系建筑,可真有纪念价值。
青岛也是个临海城市,美味的海鲜大餐到处都是。天渐渐黑了,我们来到一家不起眼的海鲜店,吃着香喷喷的晚饭。油光油光的土豆片上,洒满了花甲肉和香菜;撒满椒盐的皮皮虾整齐地分布在鲜嫩的青红辣椒四周;还有那诱人的葱爆小螃蟹……啊!一想到这,我的口水又要留下来了。
晚饭后,我们来到五四广场。黑暗的世界里,远处高楼大厦的霓虹灯奇迹般亮了起来,可把我吓了一跳。这下可把小朋友们乐坏了,一起尖叫着呐喊着,可激动了。就在这时,大厦上一条中国龙的图案横空出世,这场面尤为壮观,我心里不禁为祖国感到骄傲。此刻大家欢呼声一片,广场上更是挤到不能再挤了。
山东是个旅游圣地,那里物产丰富,更是一个充满物色和情趣的经典古城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