在我成长的过程中,发生的事有如沙滩上的贝壳在月光下熠熠生辉。在月光的照映下,那把摇椅显得那么的陈旧。“咯吱!咯吱”这清脆的声音传出,不错,那正是它在回想着甜蜜的往事……
在某一年的冬天,我独自漫步在街上,刺骨的寒风吹过我的胸膛,冻得我直抖擞。“哎,都是妈妈叫我出来买东西,冻死了!”我叹着气,一声一声地抱怨着。在厦门的冬天,街上可以见到许许多多的红灯笼,他们一个个静静地挂在树上,等着冬风来把它们唤醒。我板着一张脸,与这幅火红火红的画格格不入,在大新年,街上的红灯笼衬得我的脸更加难看。
走着走着,便来到了小区的公园,我顺着路找了块石椅坐了下来。正当我一转身,就看见了一个女孩朝着我走来,她摇摇晃晃的的步伐让人有些心疼。那个女生看着应该十几岁,身穿一件薄衬衫,裤子把脚裸露了出来,修长的身材,乱蓬蓬的头发,和那双穿着拖鞋的脚。她的脸被风吹得几乎没有一点儿血色,惨白的吓人。手里拿着七八袋的菜,有种要倒下的感觉。
她慢慢走到我旁边,把东西放在了一旁就坐在石椅上,她,一声不吭。我顺着她的视线望过去,开口问:“你没事吧?要不要休息一下?”她对着我,慢慢睁开她那双晶莹剔透的眼睛,笑了笑,轻声细语地拒绝了。正当她费力地把东西拿好要走,我瞧见她那小身板,虽然她的再三推辞,我还是帮着她拿回了家。
一路上,可能是因为熟悉的关系,她渐渐变得开朗起来。我们有说有笑的,刺骨的寒风似乎也应为我们这个氛围也变得温暖了起来,这一次的的红灯笼也被冬风唤醒了,叫你希望看见一点儿更美的冬天的风景。也许是从那一刻,我们的关系变得那么亲密了,我们变成了无话不说无话不谈的——好朋友。
在某一天,我还是和往常一样去她家找她,我们还是一样的玩耍,但不一样的是我们多了个伙伴,那把陈旧的摇椅!我们拿着抹布把那把从仓库里找出来的摇椅擦了又擦,不一会儿那把摇椅变得崭新了。我们看了看对方,愣了一会,都不约而同地笑了出来。我们的脸上全是灰尘,用手一摸,哈哈,都变成了小花猫。我们笑着闹着,即使弄得全身脏兮兮的,我们还是生活见识网wWw.0279.nEt一样那么快乐,也许,快乐就是那么简单吧!
“我们哭着,我们笑着,我们抬头望天空,星星还亮着几颗……”这首熟悉的旋律响起,我们两坐在摇椅上,听着这首歌,看着蓝天白云,相对一笑,紧紧地把手牵在了一起。
有一次,她不知从哪里拿来了一只猫,还放着摇椅上,对于害怕动物的我是坚决不能忍受的。我站在门口,看着她和那只猫玩的那么开心,心里浓浓的醋意。她看见了我,一把抓住我的手,把我往那只猫拉去,我吓了一大跳,拼命地挣扎着,可是,已经晚了,我也就坐在了摇椅上,那只猫在我身上,用舌头舔着我的手,我吓得哭了出来,拼命地想甩掉那只猫,可那只猫就死缠着我,我一起身,它就跑到了摇椅上。我含着泪水望着她,她却在那里若无其事的笑。我一生气,朝着轮椅踹了过去,椅子倒下了,她,也傻住了。似乎是发觉我真的生气,她正想来追我,我转头跑回了家。从那次以后,甚至好几个星期我再也没去她家,而她也好像消失在了这……
在六月的最后一天,那时候已经很炎热了,可我觉得,在那天,是最残酷的一天。
我忐忑不安地走去她家,想着今天和她道个歉。毕竟,是我没和她说清楚,我却朝着人家发脾气,难道这不是我的错吗?我敲了敲门,没有个人回应,应该是没听到吧,我给自己心里安慰,想着自己不要紧张,不要紧张,放松。我又在敲了两下,还是没人回应。我有点失落,但还是依然不罢休,我直接破门而入,看到眼前的这一幕我惊了。
没有一个人,没有一样东西,空荡荡的屋子里就我一个人。我跑了出去,看了看门牌号,没错啊,就是这家啊,可,可是怎么都没人了?我朝里面喊了喊,只有我的声音在屋子里回荡。我把她家翻了个遍,真的什么都没有了,只剩下那把摇椅,被微风吹得还在晃荡……
摇椅上有封信,是的,离别信。她,不说一声的走了,只留下一封信,就这么走了。我坐在摇椅上,一个字一个字的把信从头到尾看了一遍,泪水顺着我的脸颊滴了下来,一滴一滴的流着……
月光下,摇椅被风吹得直摇,咯吱咯吱地响着。那把陈旧的摇椅,此时此刻,可能在想着那些成长路上甜蜜的往事吧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