大文豪苏轼曾说:“欲把西湖比西子,淡妆浓抹总相宜。”西湖就如一颗璀璨的明珠,天天吸引着中外游客。
走进西湖,映入眼帘的是大片大片的荷花、荷叶。荷叶犹如碧绿的大圆盘。亭亭玉立,婀娜多姿的荷花就在上面绽放,或紫,或白,或粉。用“接天莲叶无穷,映入荷花别样红。”这句诗来形容再合适不过了。一阵微风吹过,河池的水面上泛起了一层层涟漪,荷花也在微风下轻轻的摇曳着,仿佛在向游客招手。
沿北山路向前走,远远的看到一座白色的桥,那就是断桥。它不但坚固而且美观,桥下有一个半圆形的桥洞。断桥还有个美丽的传说,相传白娘子和许仙就在这里相识。
在西湖中央有一个美丽的小岛,岛上有三个石塔,上头尖,中间镂空成一个球状。周围还有浮雕图案,向北看,那红色的柱子黑色瓦片的方碑亭里有一块石碑,上面写着“三潭印月”四个字。每到中秋之夜,明月当空,人们喜欢在石塔的圆洞里点上灯烛,把洞口糊上薄纸,水里就会映出好多小月亮。
西湖处处有美景,处处有传说,听了我的介绍,你们是不是也很想去西湖做客呢?