湖北省武昌实验小学九龙井校区四年级 陈思语
童年是那美丽的小花朵,童年是香甜可口的棒棒糖,童年是闪闪发光的星星。打开小时候的相册,这真的是我吗?
小时候,爸爸妈妈要上夜班,常常是外婆和我一起睡觉。我睡觉时特别好动,用外婆的话说就是不老实,有一次我睡得迷糊时一不小心滚到地上,可我还在津津有味地睡觉,浑然不知我在地上。早上,公鸡正在“喔,喔”叫,外婆醒来了,向四周望了一眼,没看见我,就满屋子找。终于,在地上找到我,外婆笑着问我:“你掉在地上,你自己怎么不知道呢?”我歪着我的小脑袋回答:“我也不知道,我为什么掉在地上,不过地上睡得也挺舒服的。生活见识网wWw.0279.nEt”外婆听了哭笑不得。
后来,爸爸妈妈晚上有时间就回来看我,天气变冷了,妈妈给我买了一件棉袄,它那粉粉的颜色真美丽!我迫不及待地穿上了它,神气得像位小公主!可是,我一转眼,爸爸妈妈又出去了,我忍不住“鬼哭狼嚎”起来,爸爸妈妈在一楼都听得见我的哭声,我哭了好长一段时间,心里委屈极了:爸爸妈妈为什么要上班?不上班不好吗?爸爸妈妈就不能多陪陪我吗?我一把把棉袄脱了下来,大喊道:“我不要棉袄,我要爸爸妈妈!”
现在回想起来,小小的我真有几分孤独呢,不过爸爸妈妈也是没办法呀!童年的回忆就是这样难忘,每当翻起童年的相册,嘴角就会浮上淡淡的微笑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