武汉市武昌区复兴路小学三年级 郭锦
时间是一把雕刻刀,它雕刻了宝宝的双脚,让他快快长高;它雕刻了小学生的眼睛,让他们的眉毛拧成求知的问号;它雕刻了小哥哥的下巴,让他长出了“黑韭菜”,唱出青春的骄傲;它还雕刻了老人脸上的“音谱”,让它弹奏出优美而好听的歌……而我们最难忘的还是我们天真烂漫的童年时光。
小时候,因为爸爸妈妈工作繁忙,把我送到了外公家。外公和外婆只要一吃完饭就不管我了,我只好用我的必杀技——“鬼哭狼嚎”,外婆见我哭得伤心,只好榨橙汁、买棒棒糖、买冰棒,不知不觉中我就不哭了,外婆问我:“锦锦,你为什么要哭啊?”我津津有味地享用着美食,不解地回答:“我也不知道啊?”外婆和外公真拿我没办法。哈哈,我小时候真是一个爱哭的小馋猫呀!
后来,我被爸爸妈妈接走了,我又多了一个爱好——“爱劳动”。有一次,妈妈叫我擦桌子,我把抹布洗得干干净净,然后使劲一擦,发现有个地方就是擦不干净,爸爸妈妈看见了哭笑不得,说:“孩子,这不是灰尘,是花纹!”我恍然大悟,又有点不好意思,红着脸说:“我只想把桌子擦干净嘛!”就对爸爸妈妈做了一个鬼脸,悻悻地走了。
读三年级的时候,我每天早晨都起不来,幸亏有我的“巨大闹钟”——爸爸,不然就要迟到了。爸爸说:“你长大要成小懒虫了!”我撅着嘴巴说:“哼!你起得早呀?还不是有手机闹钟!”老爸被我怼得一句话也说不出来。
童年时光就是这么短暂,回想起来,脸上带着轻轻的笑容,心里总觉得藏着一个无与伦比的宝库……