童年是春天美丽的花朵,童年是夏天灿烂的阳光,童年是秋天金色的落叶,童年是冬天飞舞的雪花。打开记忆之门,童年的点点滴滴便展示在眼前,让我们回忆着,沉浸着……
小时候的我非常贪玩,记得有一次我的一个好朋友来我家玩(我四岁他七岁),那时我痴迷于玩具,一直都在玩玩具,可是玩着玩着我就觉得索然无味,就想起小朋友最喜欢的东西——火。趁大人不在家,我们翻箱倒柜的找到了打火机,我们立刻玩起了烧纸的游戏,看着火苗一明一暗,微小的光芒照亮的那一块小天地,我们玩得不亦乐乎。妈妈快回家的时候,我们又假装去玩玩具了,可是火却烧着了一个破被子,可想而知我们的小屁股……
后来我稍微懂事了些,不再喜欢玩火,却有了一个新的爱好,逗弄小弟弟(他是我见过最瘦的小孩)。有一天我们在家里看电视,看见电视里的大侠会降龙十八掌。看着那潇洒的姿势,玉树临风,我们羡慕得要死。于是我们来到了一个“练功”的池塘边,站成一队,后面的人撑托着前面人的背。弟弟正好在我前面,于是我气沉丹田,调整内息用力一击,没想到击歪了,小弟弟被我的降龙十八掌拍进了池塘里(那时候是夏天)。幸亏他会游泳,自己游上了岸。我忧心忡忡地回到家,妈妈仔细检查了弟弟,看了又看,就明白发生了什么,可是她并没有责怪我,只是跟我说以后不要再玩这种危险的游戏了。
童年的回忆还有很多,每当想起这些令人啼笑皆非的画面,嘴角总是浮出微笑,心里就像藏着一块珍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