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猪八戒吃西瓜】
洪奕涵
一天,阳光明媚,鸟语花香,一打开窗户,清新的空气迎面扑来。室外,小草绿油油的,池塘里水满了,小蝉唱起了美妙的歌儿,蜘蛛躲在角落里忙着织新被子。
猪八戒在家感觉无聊极了,自言自语地说,“这么好的天气,不出去转一转,不等于白白浪费呀!”
猪八戒推开门,抬起脚,正要迈出去,它又生活见识网wWw.0279.nEt想“出去好是好,说不定我的肚子会生气,就带个西瓜吧!”于是他连忙收住脚,又抱了个西瓜出门了。
走着走着,肚子生气了,大喊“我饿了……”八戒连忙说,“好,开饭了。”猪八戒说着把西瓜往地上一摔,西瓜破了,八戒拿起一小块,直忙往嘴里塞,然后把其它的小块通通吃掉了。
吃完了西瓜,八戒转身要走,忽然,它听见小花说:“等一等!”八戒摸着脑袋,疑惑不解地问,“什么事情?”小花回答,“把西瓜皮扔了。”猪八戒心想,我才不呢,并且调皮地捡起一块西瓜皮砸向小花,小花被砸得好痛。
八戒刚踏出一步,突然它大喊一声“好痛呀!”。原来它自己不小心踩到了西瓜皮,狠狠摔倒在地上,像球一样在地上滚来滚去,最后四脚朝天像只乌龟。摔得晕乎乎的八戒费力地爬起来,挠了挠头,心想“我还是把西瓜皮扔了吧,免得有人再摔倒。”
于是,它找到了垃圾桶,把西瓜皮扔进去来弥补刚刚的错误。它想了想,“刚才把小花砸痛了,我给她浇浇水,让她快快长大吧!”
说干就干,它每天悉心给小花浇水施肥,小花长大后,成了公园里的一处美景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