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一块西瓜皮】
万梓轩
一天,阳光明媚,万里无云,猪八戒穿好衣服,吃好早饭就出去玩了。
走到半路,猪八戒感到又渴又饿,并且肚子也“咕咕”地叫了起来。这时,猪八戒看到旁边有一块西瓜地,顿时心花怒放。他以百米冲刺的速度跑到西瓜地里,摘了一个西瓜,拿起来就往下扔。“啪”的一声,西瓜碎成了好几瓣。猪八戒拾起西瓜便大口大口地吃了起来。他一边吃一边拍着圆滚滚的肚皮说:“好甜啊,真开心啊。”吃完西瓜,猪八戒感到了太饱了,连连打了好几个饱嗝。他抬脚就准备走,突然想这些西瓜皮怎么样呢?嗯,随便丢一下吧。想完,他就拿起西瓜皮随手一丢。
太阳越来越高,猪八戒决定回家去了。刚走没多远,他脚下被一个东西滑了一下,摔倒在了地上,疼得直叫唤。他低下头一看:呀!不就是刚才自己随便乱丢的西瓜皮吗?
这时,一只小鸟飞过来了道:“要不是你不乱丢西瓜皮,你还会摔倒吗?”猪八戒一想:对呀,我不乱丢西瓜皮就不会摔倒了,真是自作自受。幸好没有摔到别人。
猪八戒爬起来,红着脸去捡自己乱扔的西瓜皮,把它们都扔进了垃圾桶。
猪八戒想:今天我又学到了一个文明行为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