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猪八戒吃西瓜】
何香溢
一天,烈日炎炎,万里无云。猪八戒的大嘴巴又流口水了。因为餐桌上有一个绿色的大西瓜,为了不让妈妈看见,猪八戒就偷偷的把西瓜拿到外面去吃了。
猪八戒一边走,一边大口大口的吃。嘴里还说着:”大西瓜,圆又圆,吃起来甜又甜。”猪八戒吃完了一块西瓜后,就随手一丢,然后自顾自走了。
“哎呀,痛死我了,救命啊!”猪八戒大叫了一声,他被吃完的西瓜皮,绊了一跤,像滑滑梯一样滑到了山下,“啊!”小花小草都被吓了一跳,说:“小猪你知道吗?要爱护环境,我们的世界才会变得更美丽!”
猪八戒意识到自己不该乱扔西瓜皮了,于是他弯腰捡起西瓜皮,扔到附近的垃圾桶里,惭愧的说:“太不应该了,这真是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啊!”
这个故事告诉我们,知错就改,就是好孩子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