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月2日 周六 晴
隋陆阅
外面的果树冷得只剩枝丫,北方的冬天,最舒服的就是暖呼呼的炕,我躺在炕上,闲得没事干就在这里晒太阳。
奶奶觉得我天天躺着对身体不对,于是给了我一个任务,要我到外面搬木头到奶奶家,准备晚上烧火。
我可不是像光头强一样到森林里砍树,而是去奶奶家旁的工具库拿木头。那些木头哪来的?是大人们从山上的果树枯枝砍来的,不然哪来这么多木头。
我拿着袋子,去那边搬一些木头,大的小的,每一个都有,可是我第一次搬木头,我一个一个地放在袋子里,准备搬过去,哇!好重啊!感觉好像在里面放了一个大砖头。
拿进院子里时,我看见有一部推车,有了这部小推车,肯定方便多了。那堆木头们,看我怎么处理你们!
木头运了,我扔木头到院子里,哎呀,扔到窗了,还好没破。
奶奶走过来对我说,谢谢,辛苦了。
不用谢。我笑着说。
下午,我看到奶奶在锯木头,我笑咪咪地说:“奶奶我帮你吧。”
“不用了,你进去休息吧。”她笑着说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