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月31日 周四 雪
隋陆阅
奶奶要做辣菜,我好奇地问,“辣菜是什么?”
“辣菜是一种特产,我们山东人最爱吃的了。”奶奶拿起了削刀,开始削芥菜,削得又细又长。
削的差不多到底时,奶奶手被削伤了。
我说:“赶紧去贴创可贴。”
“不用,我等会再去拿。”奶奶说不用,再拿起第二个芥菜时,只见菜上血迹斑斑。
我说:“你看,芥菜上都有一点血了,你快去贴伤口吧。”
她终于去贴了,我来帮她清理芥菜,然后拿起削刀帮她削起来。我削得很不好,因为这把削菜刀好难用。
奶奶出来了,笑着急着地说:“还是我来吧。”
“不用了,我来削,你都把手削伤了。”
我和奶奶就这样你来我来,最后把芥菜削完。
奶奶在芥菜丝里下了薄荷糖,倒了一点醋,要我揉一揉,最后菜放碗里,再在高温热一热,放一晚后就可以了。我心里美滋滋的,等待明天。
第二天,我迫不及待地打开厨房门,一开门,闻到芥菜的味道,像芥辣一样很刺鼻子,我偿了一下,再一点点地,我开生活见识网wWw.0279.nEt始吃起来,吃得津津有味。
这闻起来刺,吃起来香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