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月26日 周六 晴
隋陆阅
今天要回家乡去陪奶奶过年了。
昨天收拾行李,作业要收,衣服要收,食物也要收……今天九点到机场,我真是不舍得离开珠海,恋恋不舍在珠海的生活的家人、同学,还有每条街道。
在取机票时,我遇到了我的同班同学,我跟她打了个招呼,她说她也要坐飞机回家乡过年,原来,我的同学也是去外地旅行或回家乡,都是一样的,我的心情就没有那么不舍的了。
安检时,我已进入,转身还见到妈妈向我挥手,过了一会儿,我转身,她还在目送我进入,直到看不见,我想起朱自清的《背影》。妈妈又再次打电话来了,现代有电话就好很多了,我在电话里跟她说再见。
我坐飞机到了南昌,并且在南昌等了半小时,又上到飞机,在飞机等了很久,终于又起飞了。飞机又飞了很久,到了晚上才到达烟台,旅途很辛苦。
北方很冷,因为爷爷离世了,奶奶坚持要在老家过年,我怕她一个人孤单,来她家里过寒假。
北方好冷啊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