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月5日 周二 多云
隋陆阅
爸爸凌晨三点钟叫醒我,为什么他要叫醒我呢?因为这里的人就是半夜三更地去拜年。
我和爸爸到每一户家庭拜年,我几乎来到每一个家庭都在吃饺子,并且还给我们糖,我想起我知道到的万圣节,我们仿佛外国的万圣节人们在街上向居民要糖。
一些家庭在放烟花,有一些在睡觉,有一些在庆祝新年,还有一些在吃饺子、新年食物。他们每次新年都是那样很活跃,红红火火。
终于回家了,我累的脱下外套,迅速地跑过去躺在炕上,累地叹了一口气。不过没多久,忽然有四、五个人来我们家,爸爸要我向他们问好。
我一开始有点害羞,脸微笑的,我给一些糖他们,他们说:“不用了,谢谢。”
我就说:“来嘛。”
他们那么热情,我也学着热情一下。
这里的人们在大年初一的一大早,天都未亮就大小胡同串门,热闹到中午,不像在城市睡到大白天,爸爸说这才有传统的过年气氛。
忙到午饭,我吃着鸡腿,吃得津津有味。
在屋里面真好,外面寒风呼哮,天寒地冻,里面却仿佛春暖花开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