有那么一群人,他们自强不息;有那么一群人,他们坚忍不拔;有那么一群人,他们敬爱无声……在中国,无数个“他们”在关键时刻挺身而出,是为了征服病魔,为了打赢这场没有“硝烟”的战争!歌唱春节的逆行者,歌唱奋战在一线的国家栋梁!
歌唱逆行者——自强不息
2020年春节,“军运会”之城武汉却被蒙上了一层缥缈的皙白小雪,景光流连忘返。但城门却紧锁着,昔日繁华的市中心悄无声息,只有阳光轻拂着它。这一切都源于去年12月新冠病毒的肆虐和蔓延。直至钟南山院士敲响警钟,天下苍生才开始警惕。江城人民惨遭折磨,谁来扛起这千斤重负?中央高度重视,调派各省医护人员全力前往武汉,还有大批自愿奔赴武汉的可歌可泣英雄,“最可爱的人”人民解放军参与救治工作,全国上下复工复产,支援湖北。医护人员一到达武汉就立即投入工作,他们日夜工作,休息时间少之又少,这种自强不息、无私奉献的精神触动了我的心!记得日前一篇新闻报道,武汉市金银潭医院院长张定宇身患渐冻症仍坚守一线,自己的妻子也不幸染上肺炎。他仍坚持不懈,守卫全院的医护人员及病人,不顾自己开始萎缩的双腿,为病人开通一条生命之路。听到这,我心中有一种酸楚,那是对前辈的担心,更是对祖国前进步伐的焦虑!但他乐观豁达自强不息的精神打动了我,这是中国医生的象征,更是中华民族的本色!
歌唱逆行者——坚忍不拔
“我们要认识到武汉人民所做的贡献。”“中国的方法是成功的!”世界卫生组织成员在新闻发布会对中国方法表示认可,认识到中国抗疫的伟大力量!钟南山院士处于垂垂暮老的83岁,而他和他的团队也不顾生命危险最早冲在武汉一线,并不断分析新冠病毒,却仍然精神硬朗,为祖国和人民做出了重大贡献!医护工作者身着一袭白衣,他们常常一连工作几个甚至上十个小时。防护服、护目镜、手套的束缚,使他们眩晕乏力,每次受采访时他们都说“我们无怨无悔,这是医护人员的本职!”我感受到了一种坚忍的力量扎根在心底!每当他们拖着疲惫的身子,脱生活见识网wWw.0279.nEt下已被汗水浸湿的防护服和护目镜时,我震撼了!眼眶被护目镜压得深陷下去,深深的印痕成为他们独特的面孔,似一朵红彤彤的花,也似绣上了千丝万缕的古人花黄,这并不丑陋,这是“白衣天使”的圣洁!此时此刻,他们工作时坚定的眼神化为对亲人的无限思念。一封封家书、一条条短信、一张张与孩子的照片拿在手里,苦在心里。广大医护者是把救护工作看成了上战场的出生入死,用自己的热血和行动,献出生命也在所不辞!他们始终不忘初心,牢记使命,那清澈坚定的眼帘告诉我们中国能行!那有了皱纹和血丝的眼角,告诉我们在不久的将来,中国必胜!
歌唱逆行者——静爱无声
我的家乡虽然疫情并不严重,但广大人民也高度重视。几乎每天都有辛勤的保洁工在消毒街道,群众积极响应国家号召,在家隔离,封闭小区,大型活动取消……他们虽不是奋战一线医护人员,但是凭自身的微薄之力,默默无闻,无私奉献,静爱无声。令人感触颇深的是保安大爷,我居住小区的保安人员坚持站岗,手持体温计,仔细地帮进出小区的人员测量体温。街坊邻居们也非常配合,自觉安静地进出,小区非常安谧。家中,我的父母也十分关注卫生,经常打扫家里。拖地,消毒,通风,扫地,测体温,戴口罩,无一不落实得尽善尽美, 就连角落也逃不过他们的眼睛。上学时在校住宿的我不曾有时间陪伴他们。如今新冠肺炎疫情的隔离却拉近了我们之间的联系,我们有了很好的沟通,从他们口中也得知“非典”的疫情,他们内敛的父爱母爱抚摸着我的心,静爱无声,却难以溢于言表……被隔离在家的日子并不好受,愿祖国母亲健康起来,我们都支持您!
在那一个个难忘感人的画面里,在那一个个动人心弦的故事中,在那一个个自强不息、坚忍不拔、静爱无声的面孔下,我多想,感受祖国的大好河山,泛一只兰舟,赏一轮明月,品一颗樱花。在春暖花开之时,万丈红尘之中,牵着祖国母亲的手,让您带我,到达那阳光灿烂的地方!那时,一路上的荆棘化成了花朵,一路上的寒风总会漾满温柔和笑意!武汉加油!你用你的光芒扎根在我的心底,我将用我的文字热情地歌唱你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