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秘密】
文 顾振宇
我有一个只有我自己知道的秘密,这个秘密发生在一个星期天的傍晚。
我们一家要去做客。
“臭小子!这么磨磨蹭蹭的,快点下来!我们要去做客了。”妈妈站在门外,大声地吼叫着。“马上马上马上。”我一边穿着外套,一边答应着。就要跨出门的那一刻,我突然灵机一动,眼珠子一转。
我停下来,垂头丧气地说:“诶!我想起来了,我还有很多作业没写!”
“星期六星期五的时候你怎么不写。”妈妈给我一个白眼生活见识网wWw.0279.nEt
“那些作业要写很长时间的,如果去做客,就来不及了。”我迅速转移话题,装作很着急的样子,把刚套上一个袖子的外套脱了下来,“要不?我就待在家里不去了。”
“那就随你了。”妈妈似乎也有些烦了,拂袖而去。
“耶!计划成功!”我在心里大喊着。
整座房子就只有我一个人了;整座房子除了我的呼吸声,再没有其他声音了;整座房子现在都是属于我的了,我想干嘛就干嘛。我一边怪叫着一边在房间里跑来跑去,思索着等一下的行动:先写完作业,再玩游戏。
我拿起笔开始写作业。但是,才写了几分钟,我就耐不住了——现在山中无老虎,猴子称大王,我怎么可能好好做个乖宝宝?
“时间多着呢。”我怂恿着自己,“先去外面溜达溜达,买点吃的,反正时间多着呢。”我把铅笔一甩,站起身来,拿了些零花钱就跑。
“时间多着呢。”我拎着大袋的零食,边哼着歌,边悠闲地往回走。
“时间多着呢。”我翘着二郎腿,一边吃着零食一边写着作业。
写作业真烦!不如先玩个游戏吧。可是,作业还剩很多呢。我抓着头发,犹豫着,就在理智即将战胜欲望的时候,又是一道声音响起:“时间多着呢。”
于是,我玩起了游戏。
在游戏的世界里,我玩得不亦乐乎。一辆车子开来了,那是我熟悉的鸣笛声,我知道,整座房子不再属于我一个人了,整座房子不再只有我一个人了。我赶紧把电脑关上,把零食收好,摊上作业,紧张地写了起来。
“怎么还没做好?”妈妈看着我,问道,
“作业多呀,你看,如果我去做客了,那不得写通宵!”
“那你赶紧做呀。”
“哦……”
这个秘密终究只有我一个人知道,哦不,还有你们,嘘——不要告诉任何人哦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