青春,以醇香敬挚爱奉献;以博弈得成长智谋;以舞艺携恩师起舞。
酒酿·久酿
所谓青春,不过是父母十八年酿酒一坛,只为那一盏醇香。
年少的我桀骜不驯,亦叛逆随心,不知在父母心中插入了多少把利刃。父母管教严格,却也奈何不了我的年少轻狂。那晚,一个电话,几句理由,我便夜不归宿,浪荡街头,于公园长椅静躺一宿,哪管父母的无奈询问,哪管父母的一夜无眠,我只想到挣脱束缚的愉悦。第二日回家,打开家门只见父母坐在沙发上,父亲双目圆睁,眸里尽是愤怒的火焰,我全然忽视,甩上了屋门,父亲大喝:“滚出来!”接着便是玻璃破碎的声音,父亲想必愤怒到了极点。我又听见母亲抽噎声,劝慰着父亲,“孩子大了,你不能这么暴躁,咱们找时间好好跟孩子谈谈。”我静静倚在门后,想起了儿时与父母相伴春游,想起我生病时父母的日夜守候,又想起如今对父母的歇斯底里,对父母的种种厌烦与不满,甚至还想要一走了之,我怎么可以不孝到如此地步!我轻轻打开门缝,看见母亲哭红的双眼,我的心一阵绞痛;我又看见父亲恨铁不成钢的表情,我狠狠给了自已一拳。我打开屋门抱住母亲,嗫嚅着:“爸妈我错了,对不起,对不起,你们别生气了。”父亲冷嗤了一声,母亲搂着我,一声声痛哭惊起我心中的波涛汹涌。那晚,母亲一如既往做着我爱吃的饭菜,父亲虽不言语,但也无声表达了他的原谅。
曾经年少轻狂,肆意挥霍父母的爱;如今十八而立,坚定给予女儿的爱。十八年的酝酿是父母的心血,久酿醇香;八十年的斟酌是子女的孝敬,酒香四溢。
博弈·博艺
所谓青春,不过是同伴十八年博弈一场,只为那一份智谋。
利落如她,一头短发,衬衫牛仔白球鞋,阳光活泼,她是我们眼中的焦点,更是我的精神支柱。三年学校生活,有幸与她为友,一起嘻哈,一起生活;亦有幸与她为敌,驰骋战场,一较高低。忆起那年成为同桌,我兴奋终于和她时刻相伴,而她兴奋中更夹杂着一份期待。测验前日,阳光正暖,我们站在操场槐树下,她紧握我的肩膀,坚定的向我下了战书:“我想生活见识网wWw.0279.nEt战争一触即发,明日使我们第一战,时间、速度、准确率,我期待我们的战果,我也期待凯旋之人。”她淡雅一笑,那笑容在阳光的映衬下是那般耀眼,温暖了、也激励了我的青春三年。从此教室化作战场,我们奋笔疾书,挥斥方遒;我们指点江山,气势汹涌;我们酣饮甘露,尽享喜悦。我们在无数场较量中,汲取知识的甘露,填补知识的漏洞,沉淀自己的脾性,积蓄成长的力量。我们吸取教训,我们博智拼勇,我们相爱相杀,我们砥砺成长。
三年拼搏岁月,十八年坚守如初,在棋子的一抬一落之间,沉淀出青春无憾。
炫舞·炫武
所谓青春,不过是导师十八年指点一曲,只为那一身武艺。
她娇瘦更婀娜,她飒爽更威武,她渊博更睿智,她是我可敬可爱的语文老师。当她一袭长发飘卷映入我的眼帘,自此我的内心深处便存了一束影,在无数次落寞无助之时给予我一份希望。长达一个月的无师课堂令班主任焦头烂额,也令我的心中悬着一块沉石,那天她的到来却带来了希望的曙光。自诩语文优秀的我自然也要博足了眼球,于是我毛遂自荐担任课代表,并扬言在考试中大展身手。然而事与愿违,我输得一塌糊涂。我面对她神采缺缺,手足无措,她似乎察觉到了我的不安与愧意,便与我相谈,她说:“一次的失败并不代表永远的失败,是金子总会发光的。老师相信你的实力,而且我也相信你比其他人都要优秀。”她盈盈一笑,轻轻拍了拍我的肩膀,她那坚定的目光,肯定的语气,极大的信任激励了我三年初中,更是我在高中学习生活中披荆斩棘无所惧。她一笑生风,扬起我青春衣袂。
无数日夜的伏案批阅,无数次的谆谆劝诫,她的一言一行为我的青春指点,她的言传身教为我的青春引领。三年九年十二年,年年导师相伴指点,只为十八岁的破茧成蝶,在风中舞出最美的姿态。
我说青春是随心而酿,我们深怀感恩,素履以往;青春是随心而奕,我们磨砺脾性,修炼技艺;青春是随心而舞,我们激情满满,傲视苍穹。
十八年青春,从稚嫩到成熟,从任性到承担,从懵懂到博学,我想这便是青春的华丽蜕变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