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生就如璀璨的星空,每一个人都散发着独属自己的光芒。黑夜中,我寻找着您——我的周老师,我生命中最亮的星!
星未昌
时光如水,匆匆流逝。不知不觉间,新学期来临。而我,非常幸运地来到了十堰东风国际龙门学校。
新学期,新起点,新学校,一定要努力学习。望着红色的教学楼,我暗自发誓。
来到教室,同学们都埋头写着自我介绍,安静地连根针掉在地上都听得清。我连忙拿出信纸,正准备提笔写字时,一旁站着的一位姐姐开口了:“同学们都在认真地写着自我介绍,相信都希望在彼此心中留下好印象,那么我先来自我介绍一下,我是你们的语文老师……”
还没等老师说完,同学们就情不自禁讨论了起来,“真的假的?那么年轻!”“不会吧,我们的语文老师竟然是位这么年轻的姐姐……”
“安静!”老师的脸上有一丝愠色。“我很高兴大家说我年轻,但是我上课的时候,不允许任何人说无关的话”。接着周老师提起笔,在黑板上接下了一行字,“我叫周红毅,周恩来的周,东方红的红,毅力的毅。”
这时,我才认真观察起周老师,齐耳的短发微卷着,蓬松的空气刘海支在眉毛上,黑色镜框下有一双炯炯有神的大眼睛,耳钉上两颗简约的耳钉熠熠生辉。
有这样一位严厉的语文老师,我相信语文这科一定能学好!
星微亮
之前的自我介绍也许太过平凡,以至于周老师忘记了我的姓名。
周二课上,周老师让我们复习之前讲过的知识点,或许是刚上过体育课的原因,同学们有气无力地读着书,本就干燥的空气增加了几分闷热。周老师见状,提笔在白板上写下了“认真,声大,加2分”几个字。顿时,教室中的读书声响亮了许多。
同学们背书越来越投入,白板上表扬的名字也越来越多,可唯独没有我的名字。可我也在很认真地读啊,为什么老是不写我的名字呢?难道说老师不关心我吗?我心有不甘。
正想着,周老师俯下身来轻轻问道:“你叫什么名字?”“殷君怡。”我一脸生活见识网wWw.0279.nEt惊喜。周老师默念着我的名字,转过身去,熟练地在白板上写下了我的名字。心中一阵欢喜,原来老师还是在意我的,我深吸了一口气,感觉空气也湿润了许多。自那之后,每次读书的时候白板上基本都会出现我的名字。每到那时,我都会觉得天更加明亮。
星璀璨
时光荏苒,八年级上学期已过了一半,面对即将到来的期中考试,学校决定进行一次模拟考试。
语文成绩出来后的那几天,我一直处于低谷之中,平时能考到优生的我这次连基础题连五十分都没有达到,期中考试岂不是会更差?我每天都在担忧这些问题,以至于老师上课讲的我都没听到。周老师发现了我的异样,下课后让我拿上试卷去办公室。
一路上,我都在想象着周老师生气的样子,想着想着便到了办公室门口。我将手放在门上,平时极易推开的门此刻却仿佛有千斤重。我深吸一口气,敲了敲门,径直走到周老师身边,老师什么也没有,拿着我的试卷翻了又看,看了又翻,我紧低着头,等待着暴风雨的来临,半晌,老师温柔地将我拉到她的面前,边指着试卷边给我讲解。
“鞭长莫及,指看得见,摸不到,比喻力量不够,而望尘莫及则指达不到同别人一样的天赋等其他抽象的东西……”老师将上课已经讲过的知识又讲了一遍,最后语重心长地对我说:“人生,就像一条崎岖不平的道路,成长的过程就好比在这条路上行走,总有你没注意到的一些小石子将你绊倒,偶尔的跌倒是为了让你日后行走的更加小心,你一直是个很稳的孩子,下次考试要避免出现这种错误,老师相信你,加油!”说罢,给了我一个灿烂的微笑。
那笑容好似三月的春风拂过我的心岸,给予我温暖;也似一盏明灯,驱走我内心的迷雾,给予我光亮;更似一颗星,在黑暗的夜中照亮成长的道路,指引我前进的方向。
天渐渐亮了,走在去向食堂的道路上,身边的同学指着天空,你看那颗星星好亮。闻声,我抬起头,那颗星星确实很亮。只不过,今晚,最亮的心在我的心中!
周老师,我生命中最亮的星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