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伞的启示】
-李路尧
我一直都坚信,每一把伞都有它自己的独特故事。有一些伞的故事不精彩那是因为她在别人手中没有多大的作用,但这把伞却在父亲的手中焕发出万丈光芒,它的故事在我看来,无疑是精彩万分。
父亲有一把伞,从不离身。这把伞的作用与众不同,别的伞用来遮风挡雨,这把伞只为我而撑开。那时我才上小学,不知怎么的,竟然紫外线过敏,只要是太阳当顶的那一天,我铁定“生不如死”。于是以前出门从不打伞的懒爸爸当起了伞爸爸,每天上学时,他准会时手拿一把大伞,在门口等我。放学时,也总是准时的出现在教学楼下等着我,手里依旧是那把大伞,只要我一走到有太阳照射的地方,那一把大伞也会“砰”的一声绽放在我的头顶,在阳光的照耀下开出最美的花朵。
这一朵太阳花,一开便是两年,花开花落上千次,从不迟到。一天我对爸爸说:“换一把伞吧,这一把都坏了!”他摸着我的头说:“你想要换一把什么样的呢?”“就换一把有
向日葵的吧!那更好看!”于是当天放学回家时,一朵朵向日葵在我的头顶开放。其实这个主意是我想出来的,因为我觉得这把伞便是向日葵,而父亲也因此一改那懒惰的个性变为勤劳的园丁,让那向日葵永远面对着太阳。
这把伞,不,这株向日葵,在开放了两年之后就光荣退休了,我的病好了!在这期间我最忘不了父亲的陪伴和辛苦,这把伞也因父亲而绽放光彩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