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伞的启示】
--浦恬瑀
在你眼中,伞是什么样的?是美丽的?是温暖的?是可以遮风挡雨的?而我,却恰恰相反,我不喜欢伞。
现在的伞多种多样,但我最讨厌的还是那种外面光鲜亮丽,伞内却黑漆漆的伞,它们总是能让我想到电视剧、电影里的大反派,出场时总是会给人留下一个好印象,可背地里却做着一些不为人知的事,让他们的人设在事实面前瞬间崩塌。伞不也一样吗?在风不大,雨不暴的情况下,它们总是充当着一个“保护”的作用,为人们遮挡风雨,它们“美丽”的身影在雨中也可以算是风景吧。可是,只要风一大,雨一急,那些伞就很有可能被“唰”的一下,被风掀起,把它黑色的一面毫无保留地展示出来。
这些伞还让我想起了市场上所出售的冒牌、造假的商品。即使外表再怎么相像,再怎么美丽,可假的就是假的,也只不过是披上了一层美丽的外壳罢了。它很美,很漂亮,可总有一天,它们会如同被风掀翻的伞一般被发现,被发现的不只有事实,还有人性中最丑陋最黑暗的一面。
现在的人们为了自己的利益,不顾一切地去害人,在茫茫的人海中,你无法确定,那一个个和你擦肩而过的人,他们此时的内心,是黑暗,还是光明。
每一个人都是天生的演员,你永远不知道,为了利益,他们会演出怎样的戏码。但是,我希望,我所见到的每一个人,他们不只是外表美,还有一颗和外表一样美的心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