那天正值暴雨天,窗外风声猖狂,雨点噼里啪啦随风砸下。我坐在活动室里,整理着零件,一眼便把目光落在了我那短小而又弱不禁风的伞上,它到底能不能支撑这雨的折磨?
下了课,我一个人走出了门,那些平时喧闹的男小心翼翼地跑进了食堂,无影无踪。
那是怎样的雨啊!我还没撑开伞,就已遭受到上天的洗向想外拉扯着,虽然如此不信任它,我还是努力地把它撑了起来。
不知是上天的同情,还是伞本身的作用,风,没有之前那么疯狂了,雨,不似刚才那般折磨人了。伞给了我继续走下去的信心。我卷起裤腿,大步向前走去。雨越来越小,不出半分钟,竟发展成了砂糖般的大小,我毫不犹豫地放下了伞。
生活中,有很多看似能力微薄的人,在你需要帮助之时伸出了他们细细的胳膊,兴许你从未正眼瞧过他们,可当最后能支撑你的只有这些时,你不得不选择接受他们的救援。兴许他们不一定能给你物质上的帮助,但在精神方面,他们一定对你有无限的帮助,他们能带给你前行的动力,坚定信念,在你的身后摸摸地支持鼓励。
相同的,我们也并不要因为自己能力微弱而在别人需要帮助的时候退缩。相信我,纵使你渺小似蚂蚁,你也能救活大象的性命,不论你的能力是多少,只要在别需要的时候贡献出自己全部的力量,你就会发现,即使你的能力仅仅只是水分子,也能创造神圣的彩虹。
所以,让我们接受那一把伞,做那一把伞,纵使它只是一片荷叶,也能挡住求救者的身体,不被淋成落汤鸡,更能让那个人坚定信念,一直走下去。永不停息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