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伞的启示】
--黄歆纯
一个在倾盆大雨中奔跑的人,是否是一个需要伞的人。
去学校的路上,阳光照耀着我,可谁也没想到明媚的下午,会下起大暴雨。我走到楼梯口,面对这突如其来的雨,又看了看书包,没有带伞,有些绝望。我急切地向四周望来望去,可是却没看见一个熟悉的人。我很无奈,望着黑压压的天空皱了皱眉,叹了口气,向前迈出一步,又退了回来,犹豫不决。在那里,我站了好久,莫明有一种勇气鼓舞了我向前跑去。雨水大颗大颗重重地打在了我的身上,“哗哗哗……”地上的雨水因为我急促的脚步,溅到了我的身上。“喂,歆纯!嗨,我在这……”一个声音隐隐约约地传进了我的耳朵,我停下了脚步,急促地张望,看到了我的同学!我的心里涌起了一股希望。她快步向我走来,给我撑起了伞。可是,这伞实在是太小了。我想让她自己撑就行了,我正要开口的时候,她楼住了我,说:“走吧,你怎么没带伞啊?淋这么大的雨一定会冷的吧,你要往哪里走呀?我带你过去。”我没有说话,一双眼睛看着她,她很疑惑,说:“嗯?你怎么不说话?要不先跟我去那儿吧。”我们走到一家小卖部,我看到她的肩膀已经湿透了,我很感谢她。
一把简单的伞,给我带来了温暖。在人生的道路上,总是坎坷的,总会遇见突如其来的大暴雨,面对这一切,我们总是无能为力,可这时上帝给你送来了一把伞,你是否会感激呢?就像海伦·凯勒,在她出生之后第十九个月,她失去了听觉和视觉,连话也不能说了。在这黑暗的日子里,她变得暴躁,在她的眼里,世界是没有爱的,她也不知道,生活见识网wWw.0279.nEt爱到底是什么。可就在这个时候,一个名叫莎莉文的老师来到了她的身边,是这个老师,用她的举动,融化了海伦·凯勒的那颗石头心,是这位老师在大暴雨中,把伞送给了海伦·凯勒。或许就是这样一把普通的伞,挽救了多少人。在挫折面前,我们是否需要这把伞?那么,别人呢?我们能否把这伞送给有困难的人?