吃完了可口香甜的晚餐,我像往常一样,倚在落地窗前,望着天边最后那一抹夕阳映红的天际,无限遐想,眼前渐渐变得模糊……
突然,一只大白鹅从远处飞了过来,落在窗栏上,一个小人儿跳了出来,只听得一声“拇指大小变原样!”一道白光在眼前划过,刺得我过了好一会儿才睁开眼,眼前的一切让我愣住了,心想:“咦,这不是尼尔斯吗?哎,那不是尼尔斯的鹅马丁吗?”我兴奋极了,急忙向他们打招呼:“你们好,请问你们真的是塞尔玛。拉格洛芙笔下的马丁和尼尔斯吗?”他们点了点头,“来,在我房间坐坐,我给你们沏两杯热茶吧!”尼尔斯和马丁坐下来,尼尔斯说道:“谢谢你,这是小精灵托我带给你的有魔法的手链,你戴上吧,有许多魔法在里面呢!”话刚落音,我的手上便多了一条手链,“小精灵让我带上你去一个地方,那就是——大森林马戏团,那里的小动物被折磨得苦不堪言,好不容易才写了封信给小精灵,小精灵派我找你一起去救它们,把它们送回原来的地方。”我诧异地点点头说,想到是救人苦难,便毫不犹豫地说:“好的!等我一会儿,我先准备一下!”我把准备好的食品、药品、日用品统统放入背包,脖子上还习惯性地挂了一部相机,口袋里装满小石块,把我的弹弓装在边袋,我就这样全副武装,整装待发,随着手链的一道亮光,我便变成拇指般大小的人儿,骑在马丁背上,跟着他们一起飞向了蔚蓝的天空,风呼呼地刮着,云儿一朵朵向后退去,不一会儿,来到了一个阴森森的堡垒前,只见上面写着显目的标题——“大森林马戏团”。“就是这,”马丁说:“你们从那里的秘密通道下去吧!我在外面接应你们。”我和尼尔斯跳下鹅,往里面走去,越走越黑,一股阴森森的寒意向我们袭来,偶尔间,还听得几声惨叫,随后便是一阵阵抽泣,忽听得一阵脚步声,尼尔斯拉着我,一闪,躲在一个铁球旁,见一个身着黑色大衣的瘦高个子的男人,领着一群奇装怪服的人群走生活见识网wWw.0279.nEt了过来。“大马戏团的主人来了,听说,这个人的名字叫“大森马”,他对马戏团的小动物特不友好,只要有不听从于他的,他便又打又骂,甚至……”尼尔斯边说边做了的宰割的动作,我的身后生起一股寒意。“可是,他很虚伪,在公众场合,却对它们又亲又抱的!”呵呵,真是的,这种人真是太恶心了,气得我把嘴皮都咬破了,一股血腥味在嘴边荡漾开来。待他们走后,尼尔斯对着手链,轻声叫着“魔链魔链,随我心意,变!”我们马上变得身强力健,如同勇士一般。我随手拉过身旁一辆手推车,闪入监禁小动物们的狱室,砸开铁门,把那些袖珍小动物放入手推车里,小动物们见我们,先是惊恐无比,知道我们的来意后,便配合起我们的行动,相互扶持,相互帮衬着,被折磨得奄奄一息几只海狼,拼着命挪动着步子,帮助我们推着骨瘦如柴的幼崽从秘密通道中穿过,把它们抱到了马丁背上,我们正飞向蓝天的时候大森马发现了我们,“啪啪啪……”马丁的右翅膀不幸中枪,鲜红的血染红了洁白的羽毛,来观看马戏表演的观众闻声赶来,见此情景,立即围了起来,努力制止大森马的攻击。受伤的马丁就在这千钧一发的危急时刻,紧急降落,尼尔斯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扛着马丁躲进一间小破屋中,我也赶紧抱着小动物们紧随其后。在一阵阵此起彼伏的指责声和叫骂声中,大森马怒气匆匆追上了我们,一射手凶狠地举枪射击着我们藏身的小屋子,见状,我也毫不客气的拿出弹弓和石子,奋勇抗击,给了他们一场“石头雨”——弹弓射击,没想到以前笨手笨脚的我在关键时刻还能百发百中!小动物们见我英勇,也拾起路边的石子,使劲砸向大森马及他的手下,石子越砸越密,越砸越猛……“噢,胜利了!胜利了!……”动物们围着我们狂欢着,欢舞着……
“小语,小语,快醒醒!”一阵急促的叫声在耳旁响起,我揉揉惺忪的双眼,啊,原来,刚才的一切只是一个梦呀!可是,我的心情却久久也无法平静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