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粗心的啄木鸟】
小作者:李硕诗
在美丽的森林里,啄木鸟在小河边开了一家森林超市,超市的门前种满了美丽的玫瑰花。森林超市里的商品物美价廉,应有尽有。小松鼠来买过冬的松子,小猫一家来买鱼,森林国王狮子也来凑热闹,生意非常红火。
一个寒冷的冬天,大雪纷飞,大地银装素裹,到处都是白茫茫的一片。啄木鸟冷得直发抖,他点起了大火炉来取暖。这时,老山羊来进货,啄木鸟又开始忙碌起来了。突然,它闻到了一股刺鼻的味道,回头一看,“着火啦!着火啦!"啄木鸟着急大喊着。火势越来越大,已经蔓延到货架上。啄木鸟赶紧呼叫邻居小猴和大象来帮忙救火,大火终于扑灭了。这时黑猫警长也赶到了,他对啄木鸟说:“兄弟,以后千万不能这样粗心大意了,不然后果不堪设想啊!"啄木鸟听了黑猫警长的话,意识到自己的错误,羞愧地低下了头。
从此,啄木鸟不管做什么事情都非常用心认真,森林超市也办得越来越红火了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