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小王子和玫瑰花】
小作者:谢婉乔
一位小王子拿着一颗玫瑰花种子,来到小河边,沙滩上的沙子又松又软,小王子决定把玫瑰花种子种在这里。他从家里拿来了水和肥料,细心地帮种子浇水、施肥。不久,玫瑰花种子长出了细嫩的叶子和小小的花苞。
一天,小王子正准备回家时,一个声音突然叫住他,小王子回头一看,发现是玫瑰花,就亲切地问:“玫瑰花宝宝,你怎么了?”玫瑰花回答:“小王子,你不要走,留下来陪我好吗?”小王子说:“今天太晚了,明天我再来看你。”玫瑰花说:“那你明天早点来,行吗?”小王子回答:“可以啊!”以后小王子每天都来陪她。
在小王子的精心照料下,玫瑰花完全绽放了,香味扑鼻,娇艳欲滴,大家都愿意来找她当朋友。一天,玫瑰花高傲地对小王子说:“从此以后,你不用来陪我了,我已经有很多好朋友了。”小王子听后伤心地跑回家了。
生活见识网wWw.0279.nEt
又过了一段时间,玫瑰花发现所有朋友都离她而去,这是怎么回事呢?原来,因为小王子每天精心的照顾,玫瑰花才会那么鲜艳、美丽,没了小王子给她浇水、施肥,玫瑰花自然就枯萎了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