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骄傲的小鸡】
小作者:黄允昊
鸡妈妈有一个鸡宝宝,它十分骄傲,看谁都不如自己。有一天,鸡宝宝对小鸭说:“你走路的时候摇摇摆摆的,又难看,走得又慢,我走路比你快多了!”鸡妈妈见了,就想借这个机会教育一下小鸡。于是,鸡妈妈说:“你们俩来比赛跑步吧,比比看谁跑得更快些,怎么样?”小鸡爽快地答应了,心想:这不是小菜一碟嘛!小鸭却有些犹豫:“我跑得慢,最后一定是小鸡赢,我还是不比了。”鸡妈妈说:“那可不一定!明天早上到树林赛跑,终点是小河的对岸。”可小鸭还是没什么信心。
第二天一大早,很多小动物都来为它们加油,“预备,跑!”鸡妈妈喊到,它们跑着跑着小鸡暂时领了先,它们跑过山坡,穿过树林,到了小河边,小鸡不会游泳,只能一直往上游跑,而小鸭直接跳到了水里游到了终点,小鸭在终点等了很久,小鸡终于到了,最后小鸭赢得了这场比赛。鸡妈妈对小鸡说:“孩子,每个人都有自己的长处,不能只看到自己的长处而去嘲笑别人的短处,这样是不会有人喜欢你的。”骄傲的小鸡脸红了,它对妈妈说:以后我再也不嘲笑别人了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