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啄木鸟过河】
小作者:池瑞翔
有一天,两只啄木鸟在小河边相遇了,河面太宽了,他们是飞不过去的。
正当他们在想怎么过河时,啄木鸟小飞一边跑,一边说:“你看前面有一座桥!”啄木鸟晓亮听见了也拼命地跑了过去,当它快到桥中间的时候,小飞说:“快让开,我要先过去!”晓亮也不甘示弱地说:“为什么要给你让道,我就不让!”结果,两只啄木鸟越吵越凶,最后他们怒气冲冲地用爪子打了起来。
他们正打得不可开交的时候,一不小心爪子一松,“扑通”,“扑通”。两只啄木鸟一起掉进了河里,他们被吓得魂飞魄散,拼命地拍打翅膀,喊着:“救命,救命!”
最后,小飞吃力地爬上了河岸。这时,它看到晓亮还在河水里挣扎,就衔起一根树枝,让它抓着树枝慢慢地爬上来。他们齐心协力脱离了危险,不禁高兴地抱在一起欢呼!最终,他们明白:只有团结协作,相互谦让才能平安过河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