路边有一片无比茂盛的草地。有一天,草地上长出了一朵娇艳美丽的玫瑰花,路过的人们都说:“这花儿好漂亮啊!”玫瑰花听了人们的称赞,高兴得心花怒放,恨不得长出一双翅膀,飞往全世界,对人们说:“我是世界上最美丽的花。”她想着想着就有些飘飘然了,她瞥了一眼周围的小草,嘲笑道:“看看你们,长得太难看了!简直不配站在我身边。”小草听到这些话,觉得玫瑰花太目中无人了,说:“我们是没你长得好看,但你也别骄傲,世界上比你好看的花还有很多。”
有一天,一个园丁路过这里,看到了这朵美丽的玫瑰花,就把它移植到了花园里。玫瑰花第一次看到了那么多竞相开放的花儿,有蝴蝶花、牡丹花、牵牛花、水仙花……此时玫瑰花惊讶地说不出话了。
一天,几个小女孩来到公园里参观,“快来看这里有花中皇后牡丹。”一个小女孩惊奇地叫着。然后其他几个女孩也来到牡丹面前,几个女孩子你一言我一语,都对牡丹赞不绝口。接着她们又观赏了水仙花、牵牛花……玫瑰花等啊等,就是没听到孩子们对它的赞美声。
这时玫瑰花忽然明白了,小草是要告诉它:“人外有人,天外有天。”玫瑰花惭愧地低下了头:“世界万物都很美,我只是其中平凡的一员罢了。”