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仙人掌】
三十三班刘茜睿
我家养了许多花,它们争奇斗艳,可是我最喜欢的是仙人掌。
虽然它没有玫瑰的艳丽,没有牡丹的娇贵,也没有九里香的香味,它总是默默无闻地站在那里,不会去引人注目,但我喜欢它的顽强。
仙人掌的颜色是墨绿的,绿的健康,绿的倔强。一眼望去仙人掌像一个个绿色的手掌。它的叶子就是那一根根刺,你可别小瞧那一根根刺,它可以好长时间不浇水。在沙漠地带有特别多的仙人掌,听说它那一根根刺,可以给它留住水分和养分,让它更加滋润。只需一点点水,它就可以顽强的生活。所以我非常喜欢仙人掌坚强。虽然它的外表不好看,而且看上去有点可怕,但他身上有许多东西值得我们学习。仙人掌可以药用,也可以食用,具有清热解毒,消肿止痛,健脾止泻,安神利尿等功效。
仙人掌对人无所求,但有顽强的生命力,就像保卫国家的解放军叔叔,他们在严寒的风雪中站岗;在烈日炎炎的夏天放哨,不正是仙人掌顽强的精神体现吗?
我爱那墨绿色的具有顽强生命力的仙人掌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