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含羞草】
三一班齐语曦
我家有一盆含羞草,它长着细细的枝干,轻轻地向外伸展着叶子,显出一副可爱的样子。
每次看到含羞草时,我总是会情不自禁地伸手去轻轻拍打一下,这时它的叶子便马上合起来,真像一位害羞的姑娘,那样子可爱极了!
每天晚上六点多钟的时候,含羞草就悄悄地、慢慢地将叶子合拢。为什么你要把叶子合起来呢?是怕夜风吹坏了你那单薄的身体,还是怕冰冷的露珠淋湿了你那嫩嫩的小脸?哦!我现在知道了,你白天总是把叶子张开,到了晚上就累了,对吗?
夜晚,微风吹拂着含羞草,含羞草跳起了婀娜多姿的舞蹈。我凝视着这棵含羞草,久久不愿离去,它仿佛把我带到一个美丽的童话世界里,我在那里和植物们一起唱歌、跳舞一起玩,那是多么有趣、多么好啊!
我家的含羞草会让我天天晚上做着在童话世界里的好梦,我喜欢含羞草!
指导老师赵菲转
【我爱你,柿子树】
三三班尚嘉一
我的家乡在秦岭脚下,黑河之畔。这里物产丰富,风光奇丽,但是最让我难以忘怀的却是家乡的柿子树。
每年春季,当秦岭脚下的冰雪开始融化的时候,柿子树就以不甘人后的精神,努力地向粗、向上生长。鹅黄色是柿子树稚嫩的笑脸,当它们再次撑开巨伞的时候,它们向整个世界宣告:我们长大了!树上有小鸟欢快的叫声,树下有游人爽朗的笑声。
秋风送爽,金菊怒放。柿子树也以自己滿树的"红灯笼"为秋天画上了属于自己的色彩,柿子树以它独特的造形,温和甜润的口感为人类毫无保留地奉献自己的一切。
冬天到了,在寒风的洗礼下,柿子树自觉地脱下秋装,肥沃着脚下的这片土地。
我爱你,家乡的柿子树,你的奉献精神值得我们每个小学生学习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