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我的“省钱”妈妈】
郑梓荣
我有一个十分爱省钱的妈妈,她有一头乌黑长长的秀发,一双大大的眼睛,一双能听到方圆百里的耳朵,有一个高高的鼻梁,一个大嘴巴。
妈妈十分的爱省钱,买一个苹果也要讨价还价,一斤5元,能被她还价到一元,不像姐姐一样干脆。
某一次,妈妈接我回去的时候一起去买些水果,来到水果店,她买买买,买了几斤水果,一共100元,妈妈对卖的人说“太贵了,太贵了”,少一点钱,98元,那卖水果的人说:“不行的,不行的”,妈妈说:“你看,又都每一次来你这买,少点,少点,85元”,“不行啊……”
磨了2个小时,把100元变成50元,妈妈露出了满意的笑容,我都要睡着了!
妈妈表面上很省钱,但又十分多地爱花钱,有一次妈妈看中了一件衣服,1000元,她说:“我买定这件了”。买回来穿上还问我好看吗?我说:“好看”,每周都买了十分多的衣服,每回都问我说:“好看吗”?
啊,我妈妈表面十分省钱,实际十分地爱花钱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