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我的妈妈】
饶添元
我的妈妈是一个奇怪的人,她对我很温柔,可是一说到学习就变得严肃。
有一次,妈妈带我去上课外班,快放学时,老师将作业发到了我的手上,我将作业本打开,一看吓了一跳“我滴个亲娘呀!全都是红色的大叉叉,看起来特别‘美观’”。“这下子完蛋喽!回家妈妈一定会给我‘炒’一大盘‘竹笋炒肉’的”我心想。果不其然,回到家后妈妈不出所料地把‘生了锈的脑袋’‘修理’了一下。(事后采访了一下邻居,“当时只听见断断续续杀猪时的惨叫声”)
修理完我之后妈妈严肃地讲了每一道题的思路,听了妈妈的讲解后我立刻茅塞顿开。我做完题,妈妈一遍又一遍的问我是否明白,我回答“是的,我明白了。”这时只听见爸爸喊道啊:“吃饭了。”我和妈妈便去吃饭。
吃饭时,妈妈帮助我将鸡肉撕开,放到碗里。笑着说:“多吃点。”说完妈妈便低下头继续撕。这时,我感觉心里暖暖的。
这就是我的妈妈,奇怪的妈妈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