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“聪明”的妈妈】
曾梦妮
我家的大侦探非我妈妈莫属,我干了坏事,她每次都知道。
有一天,妈妈要去买菜,临走前说要把作业做完,不许看电视。妈妈她刚一出门,我就跳下椅子,坐在沙发上打开电视看了起来。妈妈快要回来的时候,我连忙把电视关掉,把电源插头又放在原来的地方,又把布盖上,然后拿着笔装模作样地写起作业来,妈妈回来了,她马上摸了摸电视,又过来对我说:“你是不是又看电视了。”“我……我没有,”“要不然那电视会发烧吗?电视那么烫,就说明你有看”。唉,还是逃不过妈妈的火眼金睛啊!
还有一次,妈妈去上班了,我就从冰箱里拿出一包零食坐在椅子上吃了起来。妈妈快回来了,我连忙把零食袋放在垃圾桶里,看起书来。妈妈回来后生活见识网wWw.0279.nEt看了看垃圾桶,又过来说:“你吃零食了"。“你怎么知道?”我慌忙问道。“垃圾桶有零食袋,我昨天才把垃圾桶拿出去外面倒垃圾”,妈妈自信地说。唉,简直见鬼,难道她会破案不成?
我的妈妈真是一位聪明的大侦探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