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我的老师】
原创:汤可航
“感谢在最好的年纪遇见了最好的你。”——题记
如今最尊重的老师,是刚结识半年之久的语文老师戴老师。
在我的印象里,她人生阅历比同龄人更为丰富,眼神与气质中充溢着岁月磨合出的处变不惊与沉着高雅,我一直认为,她是一个健谈和乐观的人。
她上课,几乎没有不面带微笑的时候。仅仅是同学在品质问题上犯了错,她的嘴角刚抿紧,十秒后,只要投入到教学中来,她依然是饱满的状态倾心地与每个人交谈,好象有那么几次,她扬言要教训我们,气冲冲地奔过来,却可笑地敲了一下屁股。我们笑了,她绷不住也笑了出来,大家都能从她眼神中察觉到,她舍不得我们,把我们当作她自己的孩子,绝对没有针对某个人的意思,也许她情感的流露是多么巧妙,多么自然啊!
在假日里,她似我们的影子,总要背着我们悄悄向父母打听我们的学习情况,生活乐趣,总要与家长短信来往,增强人与人之间的沟通与情感交织,她如中央字空调一般,温暖着每一个人的身体和内心,从不曾遗忘了任何一角落,她的爱像个无底洞,一层包裹着一层,一层更比一层深。
她爱书,总是想尽千方百计让我们也爱上读书,每个假期,不论长与短,她总要向我们推荐上几本文学经典,像《俗世奇人》、《暗香》这样的书实在是令人相见恨晚,欲罢不能,如今想想,她都是在为我们奠定文学素养,陶冶情操,使我们成为书香四溢气自华的青年人啊!
她曾经不止一次的说过:“我们要用30%的精力用来应付考试,剩余的70%我们要用来培养情商,学会做人。”的确如此,她教导我们要学会感恩,做个心清如水的人,只有怀着充沛的情感,感悟人生,才能算是一个真正不同于动物的“人”,也许她这是在为我们踏上社会的前程铺路啊!
还有一件难以启齿的事,我不知道还有没有勇气提它,但细细想来,戴老师在那时还是真真正正地拉了我一把,使我没有掉进牛角尖中无法走出来。那时候,临近期末大考了,浑身上下的每一根弦都在紧绷着,我祈盼着祈盼着,能在不久咸鱼翻身,争到第一,以至于最后竟有些走火入魔的凶兆,我很怕我再考不了第一,其他老师与同学会不会心里想:“她就是不如某某某,永远都考不过她。”每每想到这儿,我就不禁打了冷颤。这时,是戴老师主动找到我,与我谈心,她反复告诉我:我不比别人差,她永远相信我,支持我!即使是这短短的几句话,您又可曾知道,给予了我多大的自信心,在一个孩子的世界里,又是多么骄傲,她的老师多么信任她,看好她鼓励她,又是多么地爱她!虽然那一次我仍是考了第二名,可我却觉得要比之前任何一次来得轻松,舒坦!
回到家后,我便三句话不离戴老师,每逢要与父母争论时,我总是搬出最有力的帮手——戴老师,让家人心服口服,想要说的话就全被“我们戴老师说过”给扼住了咽喉。在家人的脑海中,她就像神话一般的存在,就堪比伟人一样,只要她口中的道理,我总能自豪地与别人夸耀道:“这可是我们戴老师的真言!”。在一个孩子的眼中,她的老师是多么伟大,神圣,慈爱的人啊!
我很庆幸你是戴老师,我很庆幸戴老师是“我”的老师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