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我的老师】
原创:杨逸帆
戴银这个名字真让人愉悦,总让人感觉很纯美她在我的人生路上是一个巨大的感叹号,她让我受益非潜,马尾辫,个子高,爱披这围巾的她鼻梁上架一副镜片很厚的眼镜,着装总是很朴素,的确她就是很普通,可是清纯的她也总让人很迷恋。
现在已是春天,可是这几天的天气总是很冷,一阵寒风吹来,人人都会打一个寒战,可是在14班的这一教室里,火热的气氛却让大家充满了温暖,戴老师站在讲台上,一会跑到投影这来指一指,一会儿又跑到黑板面前点一点,戴老师似乎很火热,穿在外面的羽绒服早已跑到板凳上,双手的毛衣袖子卷到了胳膊处,仿佛她身上有特别多的热闹。在她的带领下,好像什么都空气都随之他而流通起来,我们源源不断的吸取着知识,我们知道这两者之间的通道是火,燃不尽的火。
记得上学期刚考完期末考试,戴老师就急急匆匆的来给我们推荐了几部好书,还一遍又一遍的叮嘱我们要认真练字,是因为戴老师我们的假期才会变得丰富多彩,颇有价值。
就在今天,我又看见戴老师的另一个良好品质敬业。今天刚刚上语文课时,她并没有给我们讲关于课文上的故事,而是给我们念了一篇关于教师的文章老师的声音很低,我们一直都很纳闷,一向很火热的戴老师今天是怎么了?老师说:"我的舌头全都是水泡,请大家谅解一下我心里一惊,戴老师舌头都破了,怎么还能一直坚持到现在这时我的脑海中对老师的评价又多了一个,敬业。
但是戴老师对我们的爱还不止于此。我一直都记得戴老师上学期对我说的一句话,是从那时候开始,我才真正的喜欢上了语文。那几天是开学初,为了能使自己给老师留下一点好的印象,我总是在课上时而积极举手发言,老师不时的表扬我时,我心里美滋滋的,那一天,吃完晚饭,准备和一个老同学一起去洗澡,穿过走廊,便看见戴老师一个人文质彬彬的坐在长椅上,穿着一件黑绿色的衣服,当我从她面前走过时,我扭过头笑着喊了一声:“戴老师好。”她笑盈盈的,只是对我说了一句话:“孩子,你一定要让你的语文风采像花儿一样开放。”我不知道怎么用语言来表达他说话时的语气,可能这一句话我一个月会记着,一年会记着一辈子都会记着。是的,我是从那时喜欢上戴老师和语文的。
当然,只要她有空,在办公室里当然是少不了和我们在一起谈心。当我听到这个消息时,我总是会第一个跑出门外,因为我知道我会有收获。
戴老师如那滋滋春雨一般灌溉着我们这些嫩嫩的小草助我们成长,您犹如灯塔一般照亮着我们前进的方向。
你是我成人路上的一个巨大感叹号,您就是这么纯粹优美敬业,我知道您是我的恩师,是您教会了我们成人成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