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我的老师】
原创:黄馨
眼小,型大,有些皱纹,没错这便是我们的“呆”老师。
叫她“呆”老师,是因为时不时喊她时会把“戴”读成“呆”,可这不是关键,因为每当有人犯错时老师一般会有些皱眉地说:我姓“呆”,不名叫“子”。
戴老师常喜欢在课堂上讲有趣的事给我们听,记得上学期,戴老师给我们讲了一个僵尸的故事,向我们讲述了那年她是怎样过那个春节的。
从认识戴老师以来,我不仅发现她是个幽默风趣的老师,我还发现,每当她进班时,总是一面焦急的样子,摩拳擦掌大步走来。
瞧!她来了!
只见她左手在右手掌心中转一圈,右手在左手掌心中转一圈,大步流星地走来,急匆匆的,用手指着自己,严肃地说:“看见我了没?”。这时,同学们会立即将桌上的书本收尽,只留下那本语文书和笔袋。仿佛戴老师就是一道圣旨,大家必须这样做似的,这时戴老师就会露出一种笑容,平淡而充满温馨。
秋天是美的,金黄的稻谷,高挺的玉米,空气中散发着扑鼻的浓郁的丰收的味道,我们开学了。
记得在开学时,在教《冰心诗三首》的时候,见戴老师手捧着书,听戴老师那抑扬顿挫的读书声,闻那扑鼻而来的书香、墨香,这何尝不是一种享受:
“母亲呵!
天上的风雨来了,
鸟儿躲到它的巢里;
……”
因此,我在寒假中,读《西游记》的时候,总是看着看着,就仿佛听到一个和蔼可亲的声音在耳边环绕,没错是戴老师的声音,书中总浮现出戴老师笑眯眯的样子,本来眼睛就小,一笑,眼睛都没了,只剩下那明显的苹果饥了,眼角的鱼尾纹顿时显现出来,嘴角轻微上翘,给人以一种慈祥的感觉,所以我也跟着笑了笑,更加用心,勤奋地去读书了。我见书如见师。
“一年之计在于春”,和煦的清风向我们招手,温暖的春天向我们走来,又是一个春来冬去,又是一个新学期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