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我的老师】
原创:张雨桐
似乎已经写过这位老师了,但仍是抑制不住心里的呼唤,便再写一次吧……——题记
电影中的情节,揪心而摧人泪下;故事的结尾,遗憾却美满;旅途的风景,绚丽,转瞬即逝。我与先生之间,不要谱写,便是这似水流年中的最美乐章。比起老师,我更愿称她为先生,以突出她的不同寻常与在我心中的特殊位置。
现在,先生的脸庞,便浮现在了我的心中,我的脑海里。清秀文雅,落落大方的面孔,中长的发梢稍扎起,慵懒地卧在肩上,似泼墨般乌黑。气质独特而温和,如春日里的和风,温暖宜人,令我不由得想与她接近,再近一点。
先生上课趣味无穷,记忆尤深的,还数一起写雪了。江南的冬天,雪总是极为稀少的,那一天,便是一个罕见的雪天。雪纷纷扬扬地落,风轻轻悄悄的吹,天风轻云淡地蓝。身在教室的我们是多么渴望啊,盼着能与纯白亲密接触。先生像是知道了我们的心思,说一句“出去看看吧”,欣喜若狂的我们欢呼雀跃,像快乐的小鸟,向门外自由的天空飞去。
嬉笑的身影,随处可见,清脆的笑声,随处可闻,先生便含着笑,望我们,嘴角勾起的,是幸福,清澈的眸子里,是挡不住的欢喜与爱。
终于回了教室,先生在黑板上写下一行秀气的粉笔字“让我们一起来写雪”。先生的笔刚落,教室里就炸开了锅,纷杂着对雪的交流。平日里甚是厌恶作文的同学,也没有唉声叹气,而是兴致勃勃,拉着同桌共同歩入想象的世界。后来的时间与情景,至今仍未忘记。我们的兴趣被调动,优美的词句此起彼伏,先生静静地听,毫不吝啬自己的夸奖。越来越多的同学发言了,先生笑得愈发甜了,真当得起“笑靥如花”四字。
先生不仅教我们知识,还教我们做人。先生为了我们的未来,可谓是费尽心思,她教会我们为人处事,怎样对待社会上的各种信息……按理说,她大可不必这样,可先生还是这样做了,如此的先生,怎么不值得我们尊重呢?
先生是书卷气极浓的才女,一举一动,一言一行,皆流露出无尽的书韵墨香。她爱读书,也会推荐一本又一本好书给我们阅读。优美的散文,耐人寻味的寓言,趣味盎然的童话,文采斐然的诗歌,中外大家的名篇,先生一点一点带我们去学习,去欣赏,去领会。在她的带领下,往常喧闹的教室,变得宁静而祥和,只余下书香萦绕。
与先生接触久了,发现她是很美的。美在那一份书香,一份诲人不倦,书籍让我们充实,让我们礼貌,而先生,给我们带来的远不止这些,那是一种为人之美,一种处变不惊,宠辱不惊的淡定之美。
现在,我望向窗外,夜色深沉如水,轻轻的晚风带来黑夜的深情。在这故事的结尾,本有千言万语,想记叙下我与先生的点点滴滴,却都不见了踪迹。就写至此吧,相信正在生活见识网wWw.0279.nEt读的先生,会明白我的心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