生活就如同一个大染缸,里面有着形形色色的人,每个人都有他独特的那一面,有的人幽默风趣,有的人诚信老实,有的人有担当,这些都是他们的亮点,在我这经历风雨的数十载春秋里,我从不同的人身上学习到了不同的生活艺术!
有人教会我如何去爱。爱什么呢?首先,要学会爱自己。身体发肤受之于父母,爱自己、保护自己不但是对自己负责更是对父母长辈负责。推己及人,要学会去爱他人。常听到这么一段话:微笑是他人真诚待你的前提。是啊,一个小小的微笑,或许会给他人带来温情、带来一天的好心情。你别不信,不妨你去做个实验,走在路上,你对着迎面而来的陌生人微笑,他绝对会认为“这个人真有礼貌、很有生气。”他绝对不会说:这人脑子有病吧!再然后,要学会爱国家,国家国家,有国才有家,国是我的家,教会我如何去爱的人总说:“你是中华儿女,应该关心国家大事、社会成果,要为国家贡献自己的绵薄之力。”(这也是每晚看新闻联播的理由)爱地球,我们生活在地球上,它养育了我们,所以啊!保护环境人人有责。这并不是一句玩笑话,这事关乎我们生存的大事!我十分感谢那个教会我如何去爱的人——我的母亲。
有人教会我们如何感恩。感恩,感谢父母的养育之恩。时光回溯到十几年前,我还是父母怀中那个七斤八两的大小胖子,渐渐地,我长高了,父母的身影变得佝偻了;我长出了乌黑茂密的长发,而父母则是花发丛生;我的皮肤日渐紧致,父母脸上的皱纹又多了。师者,传道受业解惑。感恩老师,他们用自己的年华,换来咱们的成长。老师从来不会因哪个学生调皮捣蛋而疏远他,老师只会在你伤心流泪时给你一个停靠的港湾,只会在你考试成功时给你一个欣然的微笑,只会在你不遵教诲时把智慧谱成曲唱给你听。老师,教会我们如何用知识武装自己,让知识陪伴我们从天光乍破走到暮雪白头。我曾生活见识网wWw.0279.nEt有个非常喜欢的老师,她会在每次考试前穿上她那大红的旗袍大声喊着:孩儿们加油,孩儿们必胜。她会在每次考试前给我们一支印着“孔庙祈福”字样的笔。她会在批改后的作业上画一个大大的笑脸。感恩老师,尊重老师,他们是我们成长路上的指路明灯。我十分感谢那个教会我如何感恩的人——我的老师。
有人教会我如何追寻梦想。每个人都有梦想,可在这茫茫人海,芸芸众生,又有几多追梦的人儿实现了自己的梦想,我曾经想考北大,去西班牙留学。奈何理化生和数学这几道难题无疑让我与我的梦想间隔了一道天堑。直到在那个莲荷还没有落尽的日子里,我遇见了生活中一个十分重要的过客,为什么叫他过客呢,因为他是一个背包客,对于我而言他是一个陌生人,他告诉我他刚毕业没多久就找到了一个薪水不错的工作,但这并不是他想要的生活,他想当个背包客,于是他放下了手中的鼠标;他想去西藏,他就不顾家人的反对沿着川藏铁路向西藏迈进,那一天,他对我说了很多,他说,这样追梦的日子很苦很累,但他很快乐,觉得很充实。他叫我不要放弃考北大、去西班牙留学的梦想,要像他一样,坚持。终于数月前,我看见了朋友圈里他发来他与背后的西藏的照片,看得出来他很疲累,但他嘴角上扬的弧度与眼睛里闪着的满足的光告诉我,他成功了,他实现了自己的梦。同时,它也唤醒了我梦想的种子。它在指引我迈向前方。我十分感谢那个背包客,那个教会我如何坚持追梦的陌生人!
他们三个人分别教会了我三种不同的生活的艺术。学会去爱,让我变得包容、开朗;学会去感恩,让我变得有担当、负责任、善良;学会去追梦,让我变得认真、努力、坚持不懈。他们让我学会在往后的生活与学习中不断领会生活的艺术,让我的生活变得圆满。
多年后,我希望,我乘着时间的快马,在生活的大染缸中,学会更多身边的生活艺术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