学习之余,坐在窗边看着夜空怀想。柔和的月光散在窗前,那树也仿佛成了银色。寒冷的冬日悄悄的向大地笼罩而来,此时,却不显萧瑟。不知日月升起又落下了几载,但知你一直陪伴着日月,而我,蓦然回首,时光啊——你俨然已经陪伴了我十二年。“及时当勉励,岁月不待人”、“人生天地间,如白驹过隙,忽然而已”……许许多多的惜时名句在我耳畔回荡。
说感谢你,许多人会觉得做作:时光有什么可以感谢的,他只会给人带来烦恼,生老病死。以前我不这么认为,现在同样。十二年了,你我寸步不离,形影相随,你看着我长大,从懵懂无知、天真可爱到逐渐懂事成熟。不可否认,有时,我确实讨厌乃至憎恨你,当我还没懂得珍惜,你却已经将我甩在了身后,从未回头,只是大步向前,我只有紧紧地跟上你的脚步,但是却错过了沿途的风景。正如我小学时,多么希望毕业,但跟上你的脚步后,望不到母校时,才发现心中有一份难以割舍的情感,一种跨越时空后的难以忘怀。当我还没有来得及回味,你却已经将那份感觉剥夺,那感觉就像沙子一样,被像风暴一样的你打得无影无踪,毫不留情。你可知道,我唯一的想要,我也无数次地抗衡,却无能为力,头脑里一片空白,所有回忆都一溜烟地跑了似的,那个时候我真的很恨你,心中无数次地质问:你为什么要这样做?你没有丝毫回应,我也只能将这份愤怒埋在少年的心头。这十二年里,我已经不知多少次在现实,在梦中埋怨你,埋怨你的冷酷无情,从不待我;埋怨你的老实,不让我逃避挫折;埋怨你的流速,快乐时如同那汹涌澎湃,激起惊涛骇浪的大海,困难时却像一滴一滴奋力滴落的山泉。
时光啊,虽然你脚步匆匆,但是我要感谢你!是你伴随着我一点一点长大,教给我做人的道理:进取好胜固然值得鼓励,但也要学会拿得起放得下,以平和的心态看待一切,如胜负,如失意,如离别……有了这份心境,那种“初生牛犊不怕虎”的年少轻狂自然也就释怀了。而感悟你教的这点,却是在无声无息中——
我喜欢篮球,不只因为它有趣,更因为它让我学会了奋力拼搏、团结向上的精神,最重要的是让我收获了友谊,与队友们训练两年,期待着证明自己,曾无数次幻想,如何驰骋全场,如何所向披靡。待两年,宝剑终有出鞘日,问谁敢试其锋芒?生活见识网wWw.0279.nEt展翅翔,雄鹰击空会有时,问世间谁为君上?就带着这份雄才韬略,我们开始了比赛,却不料连连受挫——几乎所有的负面情绪都笼罩在队友们心头,那如不凯旋即不还的雄心壮志被打到了九霄云外,有些脾气不太好的还想找裁判理论,好像只有我显得无关紧要,其实我也冲动,只是不知什么将冲动淡化了。后来我记得有个队友问我为什么,其实当时我也不知道。
后来,恍然大悟,或许是那一天吧——
那是一个周末的下午,我在繁忙而又沉重的学习生活中抽身,在那小时候的乐园中悄悄的走着。忽见,凉亭里有一个老人与一个孩子在下围棋,走过去看,两人仿佛并没有注意到我,仍自顾自的下着棋。围棋,说漫长也漫长,但说短暂也短暂,这是看心境的。孩子毕竟学龄更短,败下阵来,小孩垂头丧气,老人却劝道:“你不要太看重胜负,是的,你需要对你的过失负责,但却不要太过了,时光会让你有机会。”小孩依旧难过,并没有明白,可能小时候的我们太过于争强好胜了,觉得胜利便是胜利,失利便是失利。但是老人的话却在我脑海里回响,时刻提醒着我保持一颗平和的心,这又何尝不是你给我的最好赠与呢?也不知何时起,我已经养成了一个天堑于路中,而心无旁骛,照常踏过的内心;一个虽然不能逃避,但也要向前看的内心。一个人的一生就如同心电图一样,都会有曲曲折折,如果一帆风顺,没有一丝涟漪,那这个人就离死不远了,曲折亦或者死,我相信每个人心中都有一个答案。
转视今朝,你早已成为我生活中密不可分的挚友,感谢你教我的真理,让我一次又一次的从困难的魔爪里挣脱,从失败的坎坷中爬起,在充满挫折的道路上披荆斩棘,哪怕遍体鳞伤,却也能一笑而过。一路穿过晴空万里亦或者风风雨雨,有你一路相随,真好!感谢你时光,你激励着我前行,不浪费一分一秒;感谢你时光,你激励着我向前奔驰,不过分纠结过去;感谢你时光,你激励着我向上,不停留于过去,不断追求更高的境界!
你带着我告别了小学时代,走入新的篇章;不同的是,有了你我不再懵懂无知,我将全力以赴,我要超越你,向往外面的世界,逐出自己心中最亮的紫微星。这一次,我要做引路人!前方荆棘挡路,我便披荆斩棘!前方坎坷阻路,我便踏平坎坷!前方苍天欲止,我便剑指苍穹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