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天,我回到了既喜欢又期待的家—姥姥家。那里有各种植物和小动物,还有暖烘烘的炕。
到了姥姥家的第一天晚上,我就急急忙忙地爬到了炕头儿,上面铺了凉席,躺在上面舒服极了。窗外慢慢的黑了起来,最后黑到伸手不见五指,我也渐渐的困了起来,便在柔和的月光下起了睡意。可好景不长,只听见耳边传来一阵嗡嗡的叫声,我连忙爬了起来,趁着月色,环顾了一下四周,一时间感觉身上好痒,这才发现,原来是被蚊子咬了。打开灯,赶紧拿上了桌边的苍蝇拍,我就像一个饿极了的老虎,渴望着“吃掉”它们。我上串下跳,可是一个“食物”都没有着落,只能呆呆的望着它们……怎么办?我问自己。干脆蒙着毯子睡吧,我就不信还能透过毯子咬我不成!我把毯子“唰”的一下蒙在了身体上,心想:嘿嘿,才不怕你,这回咬不到我喽……可没一会儿,我就被憋的喘不上气了,还冒了一身汗,还是败了!
也不知过了多长时间,在无奈中我突然想出了一个好方法。我从姥姥家的碗柜里找了一个小碟子,往里面倒了一些水,放上一些白糖,让其溶化后便放在桌上。这一夜,我终于可以踏实的睡觉了。
第二天,你猜发现了什么?在这个碟子里有好多蚊子的尸体呀!我高兴的像一只兔子蹦来蹦去,别提有多开心了。正当这时,我听到了妈妈的叫喊声,连忙跑出去,看看发生了什么事,爸爸说:妈妈正在为蚊子的事儿发愁呢。我浅浅的一笑,去到了妈妈的房间……
每个夏天,我们家都会用这个方法杀蚊,你也可以试试哟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