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9年《开学第一课》观后感
“五星红旗,我为你自豪”《开学第一课》节国主持人撒贝宁邀请95岁高龄的白公馆脱险志士郭德贤,还有我国第一代登山运动员等嘉宾。讲述他们与五星红旗的故事。
新中国的第一面五星红旗在1949年10月1日在北京天安门升起,从此,五星红旗在奥运赛场,在世界各地迎风飘扬,漫步太空。五星红旗告诉我们中国梦有多高,有多远。
《红岩》中,江姐含热泪绣红旗的画面,在我脑海中不断的浮现,被关押在监狱中的革命志士们,得知新中国成立的消息,他们怀着美好的畅想,秘密制作了一面“五星红旗”,是草命先辈们为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抛头颅、洒热血的最佳见证之一。海军军官严冬,向我们讲述了“中华神盾”打海盗,“身披”五星红旗护航深蓝……
五星红旗的许许多多的故事告诉我:要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,自强不息,好好学习,有理想,有目标,有远大志向,为五星红旗增添光彩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