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《开学第一课》观后感】
卢宇浩
盼星星,盼月亮,终于盼来了一年一度的《开学第一课》。
这天晚上,我早早地坐在电视前面,在董卿老师和撒贝宁老师的指引下,我深深地沉浸在《开学第一课》里。郭德贤老奶奶慢慢地讲述着当年的故事,那段历史清晰地呈现在我的眼前,在中国上空飘扬的五星红旗,那么鲜艳!因为那是鲜血染红的!多少革命先烈们为了新中国的成立,为了五星红旗的永远飘扬,为了我们今天的美好生活,他们牺牲了自己的生命,换来了我们今天的安宁。
夏伯渝老爸爷爷他踩着一对人造假肢,在2018年5月14日站在了8848米的珠峰之巅,花了43年的时间,实现了自己的“珠峰梦”,深深地打动我。他为我们讲述了“中国梯”的故事。1960年,登山队员在珠峰北坡第二台阶处,用血肉之驱搭造"人梯",1975年夏伯渝老爷和他的队友们在这里搭建了金属梯,他的双腿也是在这里冻伤的。他们的梯子为登峰打开了通道,让五星红旗在顶峰飘扬。
“五星红旗迎风飘扬,胜利歌生活见识网wWw.0279.nEt声多么嘹亮……”,五星红旗,我为你自豪!我要努力学习,用实际行动把梦想化作现实,向社会贡献我的一份力量!大声地说:“我是在五星红旗下成长的中国人!”