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《开学第一课》观后感】
杨思遥
昨天晚上八点,我和爷爷奶奶一起观看了《开学第一课》,今年的主题是“五星红旗,我为你自豪”。
节目中讲述了很多故事,其中,严冬叔叔讲的故事最让我难忘,因为里面的战争很刺激。还有那个登山的事也很感人,里面的一位队员在极其寒冷的情况下竟然把登山靴和袜子都脱掉了,那得有多冷啊!真不晓得他是什么挺过去的;后来的一位登山者登了四次山,终于成功登上了喜马拉雅山,得需要多大的勇气和毅力啊!这让我明白了:要向自己的目标去努力。我的目标是长大后当一名警察,因为当警察可以为民除害。当警察体检很严格,还要对自已要求严格。当我看到航天员叔叔时,突然有一个想法:长大以后当一名航天员。我要去问问小玉兔:“为什么月球上会有环形山呢?”
我喜欢《开学第一课》,因为它又给了我一个梦想,也让我明白:做什么都应该坚持到底,不能半途而废。总有一天,我会实现我的梦想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