这件事发生在2017年的一次旅行中。
那天,天空晴朗,万里无云,是个适合剁手的好日子,因此,爸妈带着我在香港购完物后,顺便给我买了一本书。我呢,自然要在回酒店时“细细欣赏”这本书。我妈自然就很反对了,一直来拿我的书,可我却像武松一般,一次次躲开了“老虎”的攻击。
可这次,“武松”战胜了“老虎”,却差点死在了轿车手里。
我看书,那可是真的不要命,明明站在马路中间,车都开来了还看。眼看我和爸妈就要阴阳两别之时,一只温暖宽厚的大手将我从阎王爷面前拽了回来。
那只大手的主人是一位身穿卡其色马甲的外国老伯伯,头顶“地中海”,满面油光,耳垂大,往好点说就是有佛像。“Watch out the traffic, kid。”老伯伯面带笑容地对我说道,我还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事呢,只是迷茫地点了点头。随后,爸妈赶紧跑了过来跟老伯伯道谢,然后就开始“修理”我,告诉了我事情的经过。而那个老伯伯,就像是“帮人是理所应当的事”一样,默默地走了。
渐渐地,我长大了,明白了生命的重要性,妈妈是第一个赋予我生命的人,而那个老伯伯,则是拯救我生命的人。我只想说,有你,真好。
【有你,真好】
六年四班 罗穗阳
在生活中每一个人都有一个对他或她很重要的人,不可失去。在我的生活中有许多重要的人,其中一个就是我的爸爸。
我的爸爸有一张圆脸,双眼炯炯有神,如炬的目光中好像藏着很多生活的智慧。他长着一对浓密的眉毛和一张厚厚的嘴唇,十分和蔼可亲,他是一位教计算机编程的大学老师。他对工作十分认真,经常坐在电脑前几个小时都不休息。
爸爸非常幽默,十分善于化解气氛。有一次,有一道数学题很难,想得我心烦了都没想出来。我抱怨说:“爸比,好难啊!”没想到爸爸却回答道:“哪里难了?”我又好气又好笑,只好埋头苦“做题”。心里一放松,最后竟然做出来了!
当爸爸不工作时,他便会主动的去做家务,如扫地、拖地等,所以我们家一直是干干净净的。
虽然爸爸很幽默,但有时很健忘。刚刚跟他说完一件事,他转眼就忘记了。有一次我和妈妈让他去饭堂打包一份饭回来,结果他自己吃了饭回来,却没帮我们打。妈妈为此大发雷霆。
尽管爸爸有缺点,我和妈妈依旧十分爱他。只有和他在一起,我们才真正是一个“伐木类”。为此,我一直想跟爸爸说:“爸爸,有你,真好!”
【有你,真好】
六年四班 饶殊慧
2011年2月的一天,你神秘地降临到了这个世界上。从那天起,我的家,我的生活,我的性格,都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……
自从那天起,我有好吃的,你都得上来尝几口;我有什么好玩儿的,你总得过来摆弄几下。我去哪玩,最少不了带上你一起去疯……渐渐的,我觉得你成为了我生活中必不可少的那一个人,也不知不觉地改掉了我自私的性格。
可是有时候你又是那么的淘气,把我心爱的书撕破,在我的衣服上留下了自己的“佳作”,在墙壁上印满了自己的脏手印……坏事都做尽了。那些时候我真的好恨你。但每当我看见你那天真无邪的笑容,又觉得你是那么的好。
有时候你又是那么乖巧,围着我不停“姐姐、姐姐”的叫着。只要我“一声令下”,你就像一只小蜜蜂,“嗡嗡嗡”地帮我做事,任我使唤,并总能很出色地完成任务。扫地是我最不喜欢的,可每次那扫把到了你的手里,就像画笔一般。你哼着小曲,来匆匆、去匆匆,不一会儿,展现给我的就是干净得发亮的地板。
每当你去超市,有好吃的你都不忘给我捎一份。然后飞快地跑回来,在一旁笑眯眯的地看着吃得津津有味的我,满脸愉快,似乎比我还要开心。每天下午放学,一见到我,你便开心地拉起我的手,像一只小喜鹊一般,叽叽喳喳地对我讲着你一天的所见、所闻、所感及美好的经历。这时候,我便洗耳恭听,细细品味着你内心的幼稚与纯真,还有你如水一般清澈的心灵……
谢谢你的降临——我的弟弟。有你,真好。
【有你生活见识网wWw.0279.nEt,真好】
六年四班 杨博宁
每个人都有不开心的时候,都有迷失的时候,都有茫然的时候,都有徘徊的时候……在你遇到这些困难的时候,如果,你身边有这么一位值得信赖和倾诉的朋友,是一件多让人高兴的事情啊!
记得在我读四年级的时候,有一次下课铃响了,我收拾完桌面,正准备走出教室,突然被一个横冲直撞的男同学给撞倒在地上。这个男同学连道歉都不说一声,一溜烟跑了!可怜被撞倒在地上的我,疼得爬不起来。我委屈地哭了起来。这时,我的好朋友小雯看见了,立刻跑过来,一边扶我起来,一边关心地问我有没有受伤!我擦掉眼泪,轻轻地摇摇头。在小雯的帮助下,我站了起来,一瘸一拐地走到自己的位子上坐了下来后,小雯这才回到自己的座位上。放学的时候,也是小雯送我回家!
感谢你,我的朋友!谢谢你的帮助!有你,真好!
【有你,真好】
六年四班 赖洛伊
“小赖赖!”每当我听到这一喊声,便心想:“好家伙,小饶饶又要来了。”
没别的意思,就是习惯了,每天被她抱一下,被她喊一嗓子。
这个习惯,是跟她做同桌时开始有的。我刚跟她做同桌时,我很紧张,因为一想到自己要跟一学霸做同桌,就浑身不自在——我怕发成绩,自己考差了会被她笑,被别人进行对比;我怕上课被老师提问答不上来,会被她笑,被别人进行对比……但我多虑了,因为跟她做同桌时间长了,我就发现小饶饶跟别的学霸不一样:她从不嘲笑谁的成绩烂,也有一种与世无争的气质,她也不在意别人对她的看法,依旧我行我素。
但小饶饶真正感染我的,是她的乐观。我考差时,想哭,但她却说:“哭什么呀,这又不是去赴死。再说了,你不还有机会吗?”;有一次我手表丢了,因为怕被妈妈骂,所以就呆呆地坐在位上,双眼无神,小饶饶凑过来,问我:”怎么啦?“我回道:”手表丢了。“她愣了一下,突然对自己的书包狂翻一阵,我问她:”咋啦?“她说:”我的手表好像也丢了。“我想:耶,太好了,有人陪我啦。但还没开心多久,她就来了一句:”哦,对了,我今天没带手表。“我不假思索地给了她一个白眼,然后继续发呆。她又凑过来,说:“来,笑一个。反正你回家都要骂,倒不如趁现在happy一下呢。”我哭笑不得。
小饶饶就是这样,永远保持这一颗乐观的心去看待事物。
最后,小饶饶,我想对你说:“有你,真好。”
【有你,真好】
六年四班 刘星宇
朋友是你在学习或者是工作时的伙伴,他可以成为你知心人,也可以是和你一起努力学习的人。我就有一个好朋友,每次想到她,我就想对她说:“有你真好。”
这个好的朋友名字叫小李静,她是我的知音,不管我犯了什么错,她都能第一时间猜到。
记得有一次在数学课上,我忘带了尺子,老师要我们量角度,我慢吞吞地在书包里找,别的同学都认为我只是在找尺子而已,但是小李静看我的动作,如同我肚子里的蛔虫一样,知道我忘带尺子了,她马上用手搓了搓我我的手说:“牛牛你是不是忘带尺子了?”我尴尬地摸了摸脑袋说:“你猜对了,我真的忘带尺子了。”小李静用那严肃的表情看了看我说:“下次一定要记得带,这次我先借你,下次就再也不借咯!”我点了点头,答应了。
还有一次,要上电脑课了,可是,电脑室里面的电脑没有那么多,必须抢位置才行,但我不知道电脑没那么多,所以我在那里慢吞吞地收东西。小李静着急地如同热锅上的蚂蚁,一直催着我去电脑室占位置,不然就没有电脑可用了,可我不懂事地说:“怎么可能嘛?老师肯定会给我们一个位置的。”小李静说:“那好,我先去电脑室,看你晚去有没有位置。”说着小李静气冲冲向电脑室走去,等我慢悠悠来到电脑室一看,除了几台坏电脑没人用,全部电脑都被占了。我只好跑到小李静的座位那里说:“小李静,我们一起用一台电脑吧,我以后再也不慢吞吞了!”从那以后我做事再也不敢慢吞吞了。
我的好朋友如同我妈妈一般督促着我,让我改掉了不带东西和慢吞吞的习惯,我的好朋友,谢谢你,有你真好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