哈哈哈,人类的朋友们!我就是新型冠状病毒,听到我的名字就感觉很高大上吧!没错,我长的可好看了呢!瞧,我全身都戴着皇冠,身体圆圆的!不仅如此,经过你们人类的研究发现,只要是受我感染的细胞,就能衍生出逾千粒病毒粒子呢!现在我的知名度可高了呢,可以算上举世闻名的大人物了,电视上杂志上广播里天天都在宣传我,人们“谈冠色变”,哎呀,这次我可引起了不小的轰动呢!
我为什么会出现?那还不得感谢你们人类呀!你们人类自以为爬到了食物链的顶端,就啥都敢吃,记得17年前我兄弟非典吗?他可就是你们人类吃了含有SARS病毒的果子狸而出现的,而我呢?是你们人类吃了可能含有我的菊头蝠而出现的!说到蝙蝠这老兄,他身上含有5000种病毒,其中一部分会成为你们人类的病原体!蝙蝠不仅是冠状病毒的主要宿主,也是埃博拉病毒、马尔堡病毒、狂犬病毒、亨德拉病毒、尼帕病毒的宿主等,我认识的或我不认识的朋友,可都在蝙蝠身上"住"着呢,不得不说,你们人类的胆子还是挺大的!既然你们人类已经将我吃入体内,那我可就要开始我的“侵略行动”的呦!
我通过飞沫传播,气溶胶传播和尘埃传播等,但我主要是通过飞沫传播来进行“侵略”的,通过接触病人呼吸道分泌物以及与病人密切接触传播,我最喜欢“侵略”那些抵抗力比较低的老年人!
我进入你们人类的体内后,就会让你们人体感到疲倦乏力,肌肉酸痛,就像一般的感冒所引起的症状类似,少数人还会让你们腹痛和腹泻,后来随着我的“侵略”的展开,你们人类就会出现发烧的症状,很多人类都会有38度以上的发热,另外还会出现呼吸道的症状,就是咳嗽,咳嗽通常表现为干咳,就是咳的时候没有痰,随着我的进一步“侵略”你们的身体,人类就会出现呼吸困难,胸闷气短,甚至会出现呼吸窘迫等严重症状,进行影像学的检查,会发现肺部有磨玻璃一样的肺间质的改变,恭喜你成功感染上了新型冠状病毒,我就大功告成了,哦,忘了染上新型冠状病毒的人就会成为我的一个传播体,还会继续帮我扩张“侵略”!
我的家乡在武汉,那里感染的人非常多,武汉人都很害怕我,他们走到哪儿,我们就跟到哪儿,如影随行。我们让酒店关门,让工厂停工,让学校停课……我一直在同人类赛跑,比谁更厉害!可是我没想到的是人类就已经在与生活见识网wWw.0279.nEt我应战了,越来越多的人参加到抗击我的队伍之中,而且医务人员对付我的手段越来越多,技术越来越先进,经验越来越丰富,有点令我头疼。
家乡的医护人员废寝忘食,过年都不回家,不惧危险地在第一线进行战“疫”。更气愤的是,没过多久,李兰娟阿姨们就成功分离出了我的毒株,而且成功的发现了我的弱点:乙醚、75%的乙醇、含氯的消毒剂都可以有效地消灭我,我还害怕高温,我在56摄氏度的环境下,30分钟就死掉了,我真有点不开心!
还有那些执勤民警,大冷天,大半夜的还站在执勤点上执勤,放弃了休息和与家人团聚的时间,在执勤点上坚守着!他们做的这一切都是为了严格控制人员的流动,避免我的进一步扩散,减弱了我的扩散速度与激情!
在医护建设方面,只用十天时间就建成了武汉火神山医院,将于2月3日起收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患者。各种集团,各种企业纷纷捐赠金钱和医护用具——1月28日,宁波奥斯卡集团捐款1000万元抗击新型冠状病毒;1月28日,上海民营企业复兴采购并捐赠的五万套防护服运抵上海……自疫情出现以来,中国房企持续捐款捐物,助力抗击打赢“抗疫攻坚战”,还有海外的同胞和友邦,也加入到对我亮剑的队伍中……真的是气死我了,看来人类真的很团结!
九州闭户的人类,为了抗击我,放弃了热闹与喧哗,呆在家里,尽可能的阻隔了与我接触,即使是村子里,也有一些村委干部不畏艰辛,天天巡逻,用他们的行动和语言一次一次的广而告之,!催促乡亲们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,勤洗手、勤洗澡、勤消毒,吃熟食不吃生食,出门都要带上专用的口罩。哎呀,我的扩散越来越难了!
可恶的人类,根本没有将我放在眼里,把生死置之度外,前仆后继,使我的子民纷纷倒下,他们高喊着:众志成城,抗击疫情,战“疫”必胜,祖国有我!虽然我现在感染的人类还在增加,但是出院的人类也在增加,而且还超过了死亡的人类的数量!老天啊老天啊,我的日子越过越难了!唉,人类的种种行为我都看在了眼里,他们那坚定的眼神,仿佛在告诉我:这是一场充满希望的战“疫”,他们必将取得战“疫”最后的胜利!唉,希望人类千万别忘了这次战“疫”的意义!实在不行,三十六计走为上策,我可能要逃回到我原来生活的地方——菊头蝠等动物身体中,去寻找新的生存空间了……