那是一个下午,一个隐秘的下午。C国宇航员前往Q星探索,经历了无数个宇宙年后平安归来。(宇宙年是宇宙星上记录时间的单位,一宇宙年大约相当于地球十年的时间)谁也不知道,有颗“黑豆”夹在《论语》第19页的缝隙里被带到地球上。或许是光合作用、或许是它喜欢地球上的氧气,总之它“一夜长大”的速度引起了科学家的注意。经过数月研究,科学家们发现这些“黑豆”喜欢潮湿地,喜欢阳光,散发出的香味令人精神一振。能够在短短数月取得如此进展,要归功于“黑豆”最终长成的一片片碧绿色的小叶子。它们闻上去些许刺鼻,浅尝些许辛辣。为便于标识,科学家们称呼它为“薄荷”。经过实验发现,内服薄荷可以治病,泡茶可以清心明目,炒菜可以清爽可口。神奇的功效使薄荷在短时间火遍全球,商家们在薄荷身上看到了巨大的商机。于是在联邦“不小心”泄露了薄荷的种植条件后,薄荷被大量种植。实验室也想测试薄荷是否能够在极端的环境下生存,一次释放了,一种名为钎的毒素,果不其然所有的薄荷几乎都枯萎死亡,实验室人员叹了口气,命令身穿防护服的D极成员,把死亡薄荷运送到垃圾场进行销毁,那些地D级成员怕被感染,运送到后,赶紧离开。然而,故事总事出人意料的转折。在那个遗弃的角落,死亡薄荷突然化为尘土烟消云散了,可却有一粒种子遗留了下来,风一吹逃到不起眼的角落。在短短几十秒钟,那里迅速生根发芽,长成了一片血红色的薄荷,散发着令人危险的气息。
5个月后,"咔嚓",恭喜来自中国的张一山和张二山荣获诺贝尔医学奖(用地球的话是这样说的)说来也巧,两个获得诺贝尔医学奖的中国人竟然是一对双胞胎兄弟。在相机记录下这一美好的时刻时,一名女嘉宾忽然昏倒了,数名医疗人员将这名嘉宾送往最近的医院,刚获得诺贝尔奖的那对兄弟,要求暂停颁奖仪式,先查看这名嘉宾的身体,这个请求被允许,仪式被迫暂停。双胞胎兄弟随着救护车来到了医院,经检查发现她的身体里有一种闻所未闻的病毒,这种病毒致死率相当高,任何生命体只要沾上患者的血液或者唾沫,甚至是气溶胶,都会在几个小时内死亡。如果在患者感染后与其他人有肢体接触也会被感染。好在庆幸的是,被感染的患者开始时毒素会待在身体中某个位置,渐渐地病毒才会慢慢传染至全身,在病毒传染全身前,患者只会越来越弱而不会死亡,并且他们的表面皮肤会呈现出淡紫色,随着毒素的扩散,颜色会渐渐变深,直到成为黑色时,患者死亡。
一天晚上,张一山独自在房里思考着解决办法。血液里诡异的元素,闻所未闻的成份都让这位医学博士陷入苦苦地生活见识网wWw.0279.nEt思索。事实证明,国骂与学历无关。在困顿、烦燥之际,张一山不禁破口大骂:“这TM是是外星病毒吧?”嗯?外星病毒。张一山灵光一闪想到了什么,赶紧前往医院。他来到医院的一名患者旁,把事先准备的薄荷放在一旁的桌上,他戴上手套,取出针管准备向这名患者抽点血验证自已的猜想。就在这时,患者睁开了眼,抓住他的手腕,说道:“救救我,救救我。”接着便昏迷了过去。(被感染的患者会变得极为嗜睡,每天至少睡满18个小时,否则就会跟的人一样昏迷过去了)。张一山心情急切,为了印证自已的想法,他匆忙套上白大褂实施紧急救治,同时抽取400CC血液用于检测。然而,医者不自治,虽然数月的研究告诉他病毒是在患者与人进行身体接触才会传染,但白大褂不是防护服,它阻挡不了病毒的脚步。仅仅一小时后,他的肤色已呈浅紫色。他迅速掏出手机,告诉张二山自己研究发现的病毒基因组与“薄荷”相似和被感染的事实。说完,他放下电话,急速走出医院,消失在了茫茫黑夜中。
张二山得到哥哥的电话后,把薄荷和其他的一些材料混合成药剂在一起,他先在小白鼠上试验了一下,果然可行,不过只能暂时样子延长发病时间无法根治,他突然想到薄荷之前检测时一点毒素都没有,怎么会突然变得剧毒无比呢?也许是薄荷变异了,弟弟皱起眉头不禁深思,紧接着他打通了国家首长的电话,告诉首长,他已经有办法治病毒了,不久一架直升机停在了他家门口,很快就到达了一个秘密基地,他走进里面告诉首长,这疫情有可能是薄荷变异而发生的,沉思了一会儿,突然想起在A实验室中有一株血红色的薄荷,它的周身1000米内都有剧毒,哪怕世界上最顶尖的抗毒盔甲,只要触碰到薄荷就会被迅速腐蚀,甲毁人亡。正当张二山苦是冥想之际,一通电话打了过来,里面传来哥哥的声音:“我已经研究出来了解药,只需要一滴变异薄荷精华,此星球中有一种物品可以提炼植物中的精华,简单来说是把一种草药变成液体,精华没有任何颜色保留在植物身上所有的特性,但是精华更加纯粹,而且没有毒可以放心使用,滴入浴缸,再加入一株赤心草、一株……即可调配成解药,一滴即可。我已经在小白鼠身上试验过,这个方案可行。但是,我已经感染了变异薄荷身上的剧毒,没有多长时间,麻烦帮我把几滴变异薄荷送到某某实验室,最后希望你能活得好好的。”说罢,他便挂断电话,等待着死亡的降临……
几个月后“咔嚓”,“让我们恭喜来自中国的张二山再次荣获诺贝尔医学奖”。张二山缓缓走上台,露着标准的微笑,谁也没有看到那微笑的背后,隐藏着一抹淡淡的悲伤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