沈立之教授是中国科学生命院年轻的科学家,2090年他提出了一个大胆的设想:如果人能够嫁接鸟类的基因,长出翅膀,那会给世界带来怎样的改变?
沈教授带着一个秘密的科学探索小组,开始准备进行大规模的实验。可世上哪有不透风的墙,新运来的老鹰基因,需要昂贵的科研实验经费。正当沈教授捉襟见肘时,一个身穿黑色马甲,灰色牛仔裤的青年人前来拜见。
“沈教授,我对您的实验计划很感兴趣,如果可以的话,我希望成为你们这个项目的秘密投资商。”年轻人一点也不含糊地说。
“这个项目大约要100亿人民币,你拿得出这么多钱吗?”沈教授笑中透露出质疑。
“这个你就不要考虑太多了。如果这个项目能够通过我们的评估,钱不是问题。”年轻人爽朗地大笑起来。
“我们研制的这个项目可是有风险的,说不定你的投资会打水漂。”沈教授开门见山。
“那得看你这个项目到底值不值得?”
“飞翔一直是人类的梦想。鸟儿会飞,如果将鸟的基因植入人体,那么人就可以长出翅膀,实现飞翔的梦想,可以用于探险,航拍、战争,森林保护等领域,有着不可限量的潜力。但这只是一个大胆的猜测。”
“很有意思。”年轻人露出一分笑意。
“还有一种方案就是把基因储存在芯片里,植入到人的后脊骨,用自己的意念控制翅膀是否展开。当然也要注意植入负核控制系统,以免对人体造成伤害。”沈立之教授的语速越来越快。
“那您打算为这个计划取个什么名字呢?”
“我要将芯片缩小到人体的万分之一,哦,不!是亿万分之一。我要给它取个响亮的名字▪▪▪▪▪▪没错!我要叫它‘隐翅之鹰’!”沈教授几乎叫了起来!
年轻人离开前,紧握着沈教授的手:“我叫陆远辉,这张名片上有我的联系方式。”他把门轻轻关好,离开了这幢不起眼的六层小楼。
一星期过后,沈立之并没有等到陆远辉的任何迅息。他只能自筹资金,节衣缩食,好不容易才准备全了实验材料。
沈教授拿起“洛米基”倒入一个类似小酒杯的容器,倒了有10毫升左右,将芯片放到“洛米基”里。经过几个小时之后,芯片里的内容与信息都溶入到“洛米基”中。
沈教授小心翼翼用镊子将芯片夹了出来。要知道“洛米基”之所以能把信息删除并溶解,因为它除了铁、钻石、钢、宝石等坚硬物品外,其他的都能够溶解。
接下来就要等上七七四十九天的风干。沈教授让助手陆毅把老鹰的基因取到一个针管里。
陆毅主动向沈教授提出,“让我来吧,教授!”
“你确定吗?要知道如果基因对你的身体没有任何效果,那么不到半个月,基因就会因为流动方向错误进入你的血液,半个月你的身体器官就会全面瘫痪,成为一个植物人。”沈教授一字一句如一根根银针,扎入陆毅的心中。
“即便你不会成为植物人,你也生活见识网wWw.0279.nEt会成为一个鹰人,基因会使你的器官发生突变,没有通过血管,也会让你的形象发生改变。关键我用仪器计算过长出鹰翅膀的机率只有20%。你还要来吗?”沈教授并不想让他冒险。
“总不能让您来吧,教授。只有您知道这些实验试剂的功效和用处。没关系,让我来吧!”陆毅脸上露出了坚定的微笑。
沈立之眼眶里闪烁着泪花,他仔细瞄准陆毅的后脊背,闭上眼睛扎了下去。一阵撕心裂肺的痛在陆毅背上回荡。陆毅强忍剧痛,合上衣服。
到了晚上,陆毅的眼睛变成了绿色,手渐渐地缩到体内,嘴巴变成了鹰钩嘴,头发长到遮住了脖子,紧贴脖子的地方变成了白色。陆毅的身上长满了棕色羽毛,两条腿变成圆珠笔那样粗细,两只脚只剩三个脚趾,指甲变得尖锐锋利,背上长出了强壮有力的翅膀。
第二天,沈教授看到陆毅变成了这样子,连忙跑过去紧紧抱住他:“兄弟,真的对不起,对不起!”陆毅蹭了蹭教授的头:“我这也是一种为科学献身,您不必伤心。”
三个月过去了,沈立之教授结合鹰基因芯片,终于成功完成了“第一代‘隐翅之鹰’”计划,轰动了整个亚洲。
可是,令沈教授万万没有想到,也没有注意到的是,陆远辉的名片里边镶上了微型窃听器,所有的实验资料方案,全部都让陆远辉了解得一清二楚。
原来,陆远辉是岛国艾里亚克派来的间谍。由于2030年的那场中艾大战,他们早就对中国怀恨在心。于是,就派会说中文的艾里•巴西克,化名为陆远辉去“盗窃”中国国家的军事机密,目的是把中国的秘密武器占为己有。
事已至此,沈教授立即登上前往北京的飞机,参见空军总司令,把一批“隐翅之鹰”芯片交给他:“一切都因我而起,请允许我参加这次的战斗!”
“不行!最起码有三点原因不能让你参战。”空军总司令一口回绝:“第一:若是你牺牲了,那谁来继续研究‘隐翅之鹰’?第二:你目前是全世界最有权威的科学家,一个科学家不是因老死或实验时受伤而死,却是在不属于你的战场上死的,那是要被世人耻笑的。第三:战斗是战士的天职,怎能让一个既没有实战经验又没有战斗能力的平民参加战斗?这是绝对不允许的!”
中艾大战再次打响,“隐翅之鹰”为战士们增添的羽翼,战斗力大大增强,艾里亚克尽管盗取了实验的主要信息,但是他们没有能在第一时间合成出成果,2095年,中国间谍成功毁灭了艾里亚克的相关实验试剂和图纸。
2100年,沈立之教授在人民大会堂向全世界宣告:“我愿意向每个国家赠送“隐翅之鹰”的实验成果,希望大家用神奇的翅膀,去造福人类,造福自然,让人类远离伤害,远离战争。
此后一百年,空中飞翔的隐翅战士,忠诚地守护着美丽的地球家园。人们想飞就飞,自由自在,尽情拥抱蓝天,享受灿烂阳光,快乐祥和生活在幸福的家园里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