“这个家,我再也不想回了!”他抓起书包,头也不回地冲出了家门。
冬天的夜,漆黑的。虽然有几盏街灯泛着黄光,但始终让人辨别不了方向。寒风呼啸而过,呜呜的有些刺耳;树在寒风中摇曳,失去了叶子的柳条不停晃荡,像妖魔的一双双魔手;伫立在寒风中、黑夜中,真让人7、
我因为迷恋游戏,想方设法的犯着同样的错误;引起父母的愤怒;加之一心想着QQ上那个大哥不停召唤,上课也走神。呼呼的大睡,成就了我在班上“睡神”的大名。一次次的错误,一次次投诉,一次次的告诫,以及一次次的皮肉之苦,我都忍受了。最最不能让我忍受的是,因为我本来就没有听老师讲课,接下来作业,必然要冥思苦想;但是这一点爱好,也被父母无情的干扰。思路打断了,作业做不了,明天的课堂就是我的地狱!我忍无可忍,终于在父母的数落中,毅然决然地离家出走了。
寒风夹着细雨,飘在脸上,冷嗖嗖的。我走出家门,雄赳赳的,无所顾忌的的状态,一下没有了。我该去哪儿呢?
同学家?好像也不合适!虽然平时有几个要好的同学,也知道他们住在哪个小区;但是具体住在哪里?还是不清楚。何况,我这样去,同学愿意收留我,但是他的父母呢?我也试着在同学家的小区外徘徊,但是连小区我都进不去!最后只好徒然而规。
爸爸说的马吃水公路大桥下的小屋?啊!好远哟!没有办法呀!我实在想不起再去哪里?摸了摸身上的所有口袋,原来一分钱都没有;我把书包翻来覆去的找了无数遍,除了一个一元的硬币以外,再也没有任何收获。过去拿的妈妈的钱,都按照QQ游戏大哥的指示,充作了游戏币,都几个小时全数赠送出去了。哎,没有钱怎么办呀?
反正现在还不到晚上十二点,总得找个地方住下来吧!我步履蹒跚地朝着那个公路下的小区走去。走呀走呀,路上的人越来越稀少了;肚子也越来越感到饥饿了。看到街上卖夜市的,我过去站了又站,看了又看;多香哟!我真想哪一个鸡腿大口大口的咬!平时我都不喜欢吃的,怎么觉得这么香呀!捏捏手中那一元的硬币,我无奈地只要继续地往前走。
偶尔有一家小超市前,放着电视,看到大人和孩子坐在电视机前,吃着东西,看着电视,还有烤炉,那是多么温馨的一家人哟!
我在家里,虽然不是唯一的孩子,但是父母对我一直是衣来伸手,饭来张口;从来没有要求生活见识网wWw.0279.nEt我做过什么。我小时的玩具,整整几大箱,衣服装了整整两个大衣柜。爸爸虽然忙,但是爸爸无所不知;我不懂的,爸爸都会耐心的给我说。妈妈虽然唠叨;但是,妈妈处处都是维护着我;细心的照料我,满足我的需求。我这是干什么哟?然而一想到他们最近对我的不原谅,对我的唠叨,对我的干扰,我还是想出去闯闯!
也不知走了多久?大概午夜过后了吧。因为除了来来去去的车辆以外,几乎很少再有行人经过了。我终于走到了公路下面,我不停地寻找,好不容易真的找到了爸爸平时说的那个小屋!
小屋里一遍漆黑,什么也看不见;我摸着往里走,不小心被脚下什么东西绊了一下,我蹲下摸了一下,哇!人的脚!我吓得叫了起来。我的脚突然被一只手抓住了,我吓得大喊大叫!但是,回答我的只是愤怒的拳头!“你是谁?”一个恐怖的声音高叫着;随后,我听到了十几个这样的声音。逐步适应了漆黑的环境后,我发觉我的眼前站着十几个,衣服破烂,头发蓬松,浑身臭气的身影;原来他们已经是这里的主人。无奈之下,我只有风一般地跑离那个小屋。
天空中的雨越下越大,风越吹越厉害;我的脸上不知是泪水还是雨水;我蹲在地下,嚎啕大哭!我感到孤独无援!我好害怕!
我要回家!我大声的喊着!我要回家,对的,我突然感觉到了,我发自内心的嘶喊:我要回家!
我忘却了饥饿!我忘记了疲劳!我不能在感知寒风和雨水!我拼命地朝着我刚才来的路往回跑。我害怕!我害怕爸爸妈妈不再要我,不给我开门!
我一定要听爸爸妈妈的话!我要好好学习!我再也不干坏事了!我一定上课不睡觉了!我要好好学习!只要不让我离开这个家!
父母并没有因为我这次离开而抛弃我。但我内心经历了彻彻底底的痛!我知道我是不能离开家的!过去我错了,我以为人生来自由,我只需要干我想干的。现在我懂了,每一个人,都需要接受教育;教育是知识积累和技能培养的必须阶段;也是性格养成的必要手段。父母和老师,亲戚和朋友都是为了我的将来,为了我今后能够更好的生活,更好的为这个社会做一点有意义的事情,才会这样苦口婆心的教育我、培养我。
通过这次离家出走,我深深地吸取了教训。我一定要痛改前非,努力学习,回报父母和老师!
“浪子回头金不换”,请用实践来检验我吧!我再也不离家出走了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