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是一只波斯猫,我有一个人类朋友,她是一个特别可爱的女孩,每天放学她的第一件事,就是给我介绍她的学校,那个时候,是我一天中最开心的时候。至于我们是怎么认识的,那还真是一次令猫意想不到的相遇。
距离我离开我的上一个主人已经有好久了,每天我都会到那个楼道游荡,找一些凉糕盒子什么的,毕竟我可是一只对吃很有讲究的猫。但是那一天,我遇到了一个从没遇见过的女孩!
恍惚中,她把我抱起来,回到了她的家。
这个女孩和一个男人帮我洗了澡,处理了伤口。女孩倒是没有什么出众的地方,唯独那双眼睛,挺特别的,我从她那纯黑的眼睛里看到了从别人眼中从未看到过的那种天真,那种温暖。或许是她觉得我很可怜,女孩儿让我在她们家住下了。也许,这就是一种缘分吧。
后来我得到了一个名字:波斯。
不过,在后来的相处中,我感觉她似乎发现了我的异能。
有一天,我陪着她写作业,她妈妈突然叫到:“谁能帮我拿一下剪刀?”我想是她太专注了吧,好像没有听见,可我又不能让她妈妈太尴尬,便自己翻了翻柜子,咬出剪刀,给了她妈妈。没想到他们却用一种看外星人的眼神看着我,我也不知道我做了什么惊天动地的事,难道她们不知道我们是能听懂人说话的吗?从那以后,女孩就经常用一种怪异的眼神看我。
又有一次,女孩给我搭了一个窝,到上色的步骤的时候,她问我:“你喜欢绿色的房子吗?”要知道,我还是很喜欢绿色的,但是这回绿色却将要成为我房子的颜色,噢!这简直糟糕透了。于是我就撇了撇嘴,摇了摇头,没想到,她居然把嘴张成了o形,就好像我做了什么令人惊讶的事似的,像这种表达情感的表情,对于我来说可是常态。
后来女孩又问了我几个颜色,我都做出了同样的反应,直到她问我:“那蓝色呢?”我笑了笑,又点了点头。于是我就有了一个蓝色的窝,我经常在呆在里面,思考猫生。
我想,可能是我展示能力的次数太多了,她发现了我的异能。把我抱到桌子上,郑重其事的问我:“你是不是能够听懂我们说话?”我“嗯”了一声,她竟然摆出一副不可思议的样子,并且对我是怎么生活见识网wWw.0279.nEt能听懂人话的,怎么会说话的,表示出极大的好奇。
终于我受不了她每天放学都要问我一遍这个问题,便把来龙去脉告诉了她:我的上一个主人每天都跟我说话,诉说心事,日复一日,年复一年,我就在这样的环境下逐渐练就了听人话,说人话的本事。我让她保证,不许和别的任何人说起我会说人话,听人话的事,包括她的父母。
自从这一天起,我们的关系就升级了。从前我只是她的宠物,现在的我转身一变成了她的朋友。每天她都会跟我诉说难受的事;跟我分享开心的事;跟我描述她的学校是一个怎样的学校。当女孩儿觉得自己委屈的时候,第一个找的人就是我,我会变做“答疑解惑猫姐姐”安慰她,劝说她;当女孩遇到什么开心事儿的时候,第一个告诉的人就是我,我会听她说完,然后陪她一起笑;每次给我介绍她的学校时,我就会要先猜一猜,然后让她告诉我对还是不对。
每次吃饭前我都要吃一颗草莓,当做是开胃菜;每次女孩搭配的衣服不好看时,我都会拿一种嫌弃的眼神看着她,再给她一次机会;每次家里来陌生人时,我都会警惕的上下打量,毕竟如果是坏人,欺负她该怎么办?可是就因为这些,她爸爸妈妈就以为我是猫精,唉!
我的小主人特别不喜欢写作文,写作文的时候就是女孩心情最不好的时候,她总是不知道该写些什么,看着写作文用的电脑,却一个字也没打出来,女孩着急,我也着急,脑袋急速旋转,想着怎样才能给女孩一些灵感呢?突然我想到了一个好招:我跳到书桌上,懒洋洋的躺在女孩旁边,伸出小爪子,在她旁边的纸上印了几朵小梅花。让小主人安静下来才是最重要的事,毕竟人在烦躁的时候,智商是会下降的,这么简单的道理,女孩难道不懂吗?
这招果然好使,女孩渐渐平复了烦躁的心情,一会儿就有了灵感,双手快速的在键盘上敲打,不久,一篇不错的作文,呈现在了电脑上。想着这篇文章也有我的一份功劳,我就匿笑着,轻轻跳下桌子,离开了小主人的房间。
梦总是要醒的。看着女孩那可爱的脸庞,却又隐隐不舍……算了,就让这一切,成为最美丽的梦境吧。
我相信你会记得我,不论是在梦境还是现实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