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不知道为何大家都讨厌甚至畏惧处女座的人,直至那天,我终于,我终于领略到处女座的威力了。没错,这位“处女座”的人,就是咱们的刘老师。
中午的铃声响起来了,钟声依然如此悦耳。刘老师捧着一大沓学习辅导,面带笑容地来到课室。当时,我完全没有意识到,一场旷日持久的“战争”即将爆发。我被老师的满面春风欺骗了。
“请大家回原位坐好,保持安静。”平静的声音中夹带着一丝丝火药味,“接下来,被我念到名字的同学请上来讲台。”
第一个被请上去的是小瓜。虽然我不清楚刘老师与小瓜之间说了什么,但是从他们俩的神情来看,准没好事。刘老师指着小瓜的习题,嘴巴一张一合,犀利的眼神直勾勾地盯着小瓜。小瓜生性怕事,他不敢直视刘老师,全程低着头看着自己的学习辅导,嘴巴紧紧地闭着,不时笨拙地点点头。
第二个被请上去的是小冬。这真是出乎我的意料。小冬是班上的学霸,语数英三科样样精通,作业本上满是一个个红得鲜艳的勾和优。顿时,我变得紧张起来了。昨晚没认真做好作业,字写得比较马虎,有一道题还是胡乱作答的,肯定逃不过老师锐利的眼睛。很快地,小冬不紧不慢地回到座位上了。接着咱们班的同学一个接一个地被请到讲台上,刘老师时而皱眉,时而嘴角平静。我真猜不透这究竟发生什么事了。我环顾四周,坐在我附近的同学几乎都在埋头苦干,涂改带划过纸张的声音不绝于耳,此起彼伏。我的同桌小林回来了。我迫不及待地问她:“老师叫你上去干嘛?”
“把错的地方更正。”小林答道。
“就这事啊!”我心舒了一口气。
“小鱼,你上来一下。”刘老师干巴巴地说着,猜不出他话里含着怎样的感情。
我战战兢兢地来到讲台上,站在老师的旁边看着早已被刘老师摊开在讲台上的学习辅导,心里像是有千万匹马在奔腾着那么乱。刘老师先看了我一眼,然后手指点了点学习辅导上几处地方说:“这里用圆珠笔涂得太脏了;这个字写错了,用涂改带涂掉再更正;答题不能超出答题线哦!拿回去按要求改正吧。”
“好的,刘老师。”我爽快地回应老师,心想“这么简单的功夫,一下子就搞定啦!还以为被老师发现我没认真做作业,罚我重做呢!这下可放下心头大石了。生活见识网wWw.0279.nEt
回到座位上,不用1分钟,我就把学习辅导涂改好,兴致勃勃地拿给刘老师检查。只看刘老师皱着眉头,摇了摇脑袋,指着学习辅导上的几处对着我说:“你看看,这里还有一点用圆珠笔涂改的痕迹;你已经把这个答题区涂干净了,得把字写在答题区里,不能写在外面,不然就不整齐了。看上去不舒服。”
我仔细看了看,果然是。我不好意思地回到座位上继续涂改,直到自己满意为止。然后又拿给老师检查。然而,这一次又不能使刘老师满意。他神情严肃地看着我说:“小鱼,你给我认真点对待,你自己看看这个地方,还有圆珠笔涂改的地方没用涂改带涂干净。你做作业不认真,涂涂改改就多了,涂改多了,书面就不整洁。”我惊讶地看着自己的学习辅导,睁大眼睛仔细寻找那个漏网之鱼,可是我看来看去,翻来翻去,还是没有找到。
“刘老师,我没发现啊!”
“你看这里,不是有个小黑方框吗?”
我循着刘老师手指指着的地方,眼睛瞪得大大地看着,惊讶地说:“这个小框不足一毫米,也算啊?”
“那当然算,凡是有圆珠笔涂过的地方都得擦干净。书面必须保持得干干净净,不留一点污迹。你以后还得要多注意书面整洁。”
于是我回去把这个不被老师忽视的小黑框涂掉,而且小心翼翼地涂了三层,确保不出任何差错。我再次把学习辅导拿给刘老师检查。这次我胸有成竹,确信自己准能通过,把学辅轻轻放在讲台上,转身立刻就走。可是,我瞬间就被刘老师叫住了。
“刘老师,我不是已经按照你的要求改完了吗?”
“你自己看看后面的题吧!这个逗号的实心圆点没写规范;句号写得像个9字;你仔细看看这里,两个字之间有被圆珠笔涂改过的地方,看到了没有。”
“老师,你刚刚没叫我改这里啊!”我不服地说着。
“你得自己检查啊!我叫你改一个你就只看一个改一个,这样太被动了,你要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,学会主动学习,必须……”刘老师的嘴巴一张一合,眼神直勾勾地盯着我,接下来他说了什么,我几乎不记得了。我只模模糊糊地想起,当时我拿着自己的学习辅导,六神无主,趔趔趄趄地走回座位上。后来我是怎么熬过这一场“战争”,真的没有任何记忆了。
这就是我的“处女座”老师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