时代在变幻,一切都在改变,无论你曾经做过什么,无论你以前多么的强大,无论你以前称霸了多少地方,你的名字家喻户晓,耳熟能详,你也会被历史的尘埃所淹没,所掩盖,没有什么会真正的永垂不朽,或多或少,或久或远,都会被掩盖。
如果你成了千古罪人,前生前世的所有错事,在今生,所有的恩怨情仇,被平反,所有的错误,在今生今世被认为是对的,你会是什么感受?
如果你成了千古佳人,前生前世,所有的对错,在今生,所有的怨恨情缠,被后人所传颂,所有的对错,都被认为是对的,你会是什么感受?
……
岳柯是古代战国时期,一处极小国家的元帅,常胜将军,岳柯一生征战沙场,未尝一败,一是足变成千古恨,岳柯属于自己最后的战场在自家门口。
他在二十五岁以前,六年的时间,为了自己的国家,扩张了将近两倍的版图,当朝帝王,也给了他极高的评价,六年的时间,炮家不顾,一生全部用在了沙场上。
但是很可惜的是,岳柯他跟错了人,国家的前一任帝王,岳时,他是一代枭雄,也是一个暴君,在他没有继承王位以前,他残害忠良,陷害猛将,杀害百姓,天下间,煞气颇重,怨声载道,百姓不安。
但是在岳柯十九岁的时候,他还是跟着岳时统一了那个国家,那个时候,岳柯仅仅享受着胜利带来的喜悦,他的奇门遁甲,运用的简直就是无懈可击,无坚不摧,天下无双。
哪怕是在双方的实力差距极大,甚至是已经不可能再继续打下去的时候,他还是运用着自己手中的最后兵权,击杀了前一任三军统帅,岳光法。
就这样,征战沙城三年,终于是彻底将王位,送给了岳时,岳时为了稳固自己在国家内的政权,可以说是无恶不作,但是他常年将岳柯派遣在疆场上,岳柯对这一切,根本就无从知晓。
岳柯二十五岁时,对于他的生命来说,也许是一个转折点,如果那一年,他继续待在疆场上,稳固边疆,而不回朝,可能岳时真的会当一辈子的皇帝,但是结果不是这个样子的,岳柯在出征了有,三年的时候,突然班师回朝,那是因为,国家的一个邻国,已经被灭国。
岳时当时正在筹备一场阴谋,目标就是岳柯,但是岳柯的突然回朝,这对他的计划,可是有着极大地阻挠。
因为岳柯不仅在兵法上运用的出神入化,而且,他还是一代鬼才,如果将国家交给他,绝对不比交给岳时的父亲差丝毫,甚至更好。
但是岳柯这一生差不多只有机会做将领,而无法成为皇帝,其实,岳柯根本就不想生活见识网wWw.0279.nEt当什么皇帝,做元帅,一天就掌控着几万的军队,首位国家边境,那才是岳柯从小所向往的。
岳柯刚刚回到首都的那几天,还算比较和气,但是,在岳柯已经在京城内待了有一个来月的时候。
岳时发动一场叛乱,但是这场叛乱的所有罪名,都加注在了岳柯的身上,但是岳柯他也不是一个傻子,他当然知道这次回来肯定不会太过太平,这不,这才几天,岳时就动手了。
岳柯他自然也明白,在朝堂之上,根本就没有属于自己的位置了,但是如果在边疆上根本无人可以奈何自己。
岳柯三年不上朝,当然对这个冷漠的朝堂没有丝毫的感情,但是如果在边疆上,他可以说是一人之下万人之上。
岳柯今生最大的错误就是帮了岳时这个真正的反贼,岳时今生最对的决定就是,他决定将岳柯列入了自己的重要将领之一,如果没有岳柯,也许自己的国家早就完蛋了,但是如果有了岳柯这把打磨的极为锋利的剑,那可就是不一样。
自从岳柯执掌了边关,可以说,只有自己灭掉对面国家的份儿,自己的国家,根本就是一个固若金汤的局面,但是如果岳柯死了会怎么样,岳时还真的没有想过。
但是如果岳柯不死,他有一天大脑开窍了,想当皇帝了,就凭自己的这么一丁点的军队,根本就不可能和岳柯的数以万计的大军相提并论,这两年,版图扩张的太过迅猛,所以,有些地方的军事实力还是比较弱的。
而岳时,他就是在把岳柯往那些地方压迫,这样,岳柯手中没有任何的兵权,所以说,岳柯的兵法运用的再好,在没有兵可以运用的情况下,根本就没有半点优势可言。
而边关的那一群属于岳柯的武将,他们和岳柯逃跑的方向隔着十万八千里,想要支援,那是不可能的,这一次,对于岳柯来说,是一个必死之局。
但是岳柯这个家伙,不信天不信命他只信他自己。
岳柯的兵力极为薄弱,根本就无法突破出岳时所设置成的封锁线,没办法,岳柯就这样,被断粮两个月,活活饿死在了一处叫做天巫山的地方。
……
第二生,岳柯在书中看到了自己的历史记载,他,终于是露出了最痛苦的微笑。
岳柯转世投胎,但是岳时没有,他不愿意在面对岳柯,他对不起岳柯,在岳柯死后十年的时间里,哪个国家的政治统治,可以说是一塌糊涂,不到十一年,哪个国家便自行解散了。
岳柯想要仰天长啸,他道不仅自己心中的愤怒。
岳柯想要再打一仗,他言不出自己心中的难受。
岳柯想要再来一次,他看不见那个时候的自己。